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听三国故事品楚都文化 9月27日荆州炫彩车马跑开跑

来源: 荆楚网 2016-09-06

  资料图片

  有一座城市,一部120回的《三国演义》有72回提到她,她就是荆州;在古城荆州,有一座能媲美秦皇兵马俑的考古遗址,她就是楚王车马阵景区。

  9月6日,由荆州市人民政府、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的2016荆州炫彩车马跑暨万人游荆州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宣布活动将于9月27日正式开幕。

  “荆州是楚文化的发祥地和中心,是三国文化的汇聚地和中心,江汉民俗文化的集成地和中心,几千年沉淀成琳琅满目的文化城市。”荆州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梁长林介绍,“荆州旅游有三张亮点名片——楚国古都、荆州古城、关公文化,每一张都是世界级的瑰宝”。

  梁长林表示,本次新闻发布会重点发布两大内容,也是将提档升级后的荆州旅游形象首次展现给世界:一是荆州古城三台大戏《入城仪式》、《刘备招亲》、《关公的世界》将于9月26日在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开演;二是2016荆州炫彩车马跑暨万人游荆州活动将于9月27日举行。

  据了解,9月26日首演的《入城仪式》、《刘备招亲》、《关公的世界》三台大戏,是以荆州古城独有的地域特色为基础,以三国文化为背景,由国宝级策划大师朱海领衔、沈晨、刘文豪、沈庆平等北京奥运会主创团队倾力打造,为游客呈现一场富有荆楚韵味、三国特色的视听盛宴。

  荆州炫彩车马跑活动计划招募1000人,以“6公里趣味跑”的形式,庆祝荆当旅游公路川店平交至楚王车马陈景区道路通车。比赛设一等奖男女各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男女各2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男女各2名,奖金500元。

  作为湖北乡村马拉松的第二站,荆州炫彩车马跑仍秉承“跑马旅行,玩转湖北”的理念,将集中展现“楚王车马阵”、“楚文化”的魅力。如将楚人常用的“红、黑、金、蓝、绿、黄”六种颜色设为彩粉站色彩,参与者跑步途中经过不同颜色的彩粉站,靓丽彩粉迎面扑来,感受绚烂的楚文化与现代生活律动的完美结合。活动将采用真实的马车领跑,赛道上将设置楚乐加油站,利用楚国特色“排箫”、“鼓乐”演奏,为跑者喝彩。活动过后,参赛选手可免费游玩、体验楚王车马阵景区。

  “北有兵马俑,南有车马阵,楚王车马阵景区是目前发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陵园分布最完整的楚国高等级贵族墓地,是春秋战国时期楚文化最高水平的杰出代表,也是楚纪南城大型古文化遗址的重要组成部分。”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认为,这么好的旅游资源,不能一直“藏在深闺”,相信这次炫彩车马跑活动,将对景区知名度起到积极推动。

  9月27日,恰逢世界旅游日,荆旅集团旗下多个景区将于9月24日至9月30日,同步开展“万人游荆州旅游大惠民”活动。活动期间参赛选手凭参赛证可免费游览荆旅集团旗下楚王车马阵、荆州古城、关公义园、关帝庙、张居正故居五大景点,普通游客可享上述景点门票五折优惠。

  目前,活动报名通道已开启,欢迎关注“荆楚网旅游”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也可拨打电话027-88568432进行咨询。还在等什么,快来报名吧!9月27日,我们在荆州等你开跑!(记者张城闫海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