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6年第三季度"荆楚楷模"榜单发布 哪些人上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建平)由荆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开展的“荆楚楷模”评选活动,评选出了的一批批先进典型人物,上榜者的事迹,感动着身边的人,为我们这座城市树立了道德楷模和精神标杆。2016年第三季度“荆楚楷模”榜单已揭晓,一起来看下又有哪些平凡人物上榜。

  ●荆州雷锋榜

  姓名:九员志愿者服务队

  事迹:奔走在社区的九员志愿者服务队

  去年12月5日,公安县14个社区组建了“九员志愿者服务队”,从此,不管是张家有困难,李家有矛盾,还是照顾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服务队都是尽心尽责,随叫随到,迄今,志愿者已增加至2859人。

  姓名:樊希梅

  事迹:插着引流管上课,特殊孩子特别的“妈”

  荆州特殊教育学校老师樊希梅患上了胆结石,五一期间,樊老师做了胆囊切除手术,二十天后,身上还插着引流管的她,回到了三尺讲台,在孩子们眼里,樊老师就像妈妈一样不离不弃。

  ●荆州英雄榜

  姓名:朱同宝

  事迹:抢险因公殉职的村干部

  7月7日清晨6点20分,监利县沙河村中心渠与友谊河交界处的中心闸出现险情,朱同宝带领52名群众赶往现场加固子堤,由于已经七天七夜没合眼,不识水性的他不慎掉入河里,被村民救上来后抢救无效因公殉职。7月9日,湖北省委下达批复,追认原为预备党员的朱同宝同志为中共正式党员。

  姓名:覃维新

  事迹:积极参与灭火,八旬老人英勇负伤

  去年10月4日,81岁的老人覃维新在发现周边邻居房屋起火后,迅速参与灭火。由于泼水后地面滑湿,加之体力不支,覃维新老汉不慎摔倒,造成股骨严重骨折,今年1月20号,洪湖市综治委授予覃维新“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荆州孝星榜

  姓名:杨清

  事迹:母亲早逝,帮父亲撑起半个家

  杨清是沙市区观音垱小学的学生,杨清的妈妈因病早世,家里全靠父亲一个人养活。年仅12岁的杨清十分懂事,除学习外,还帮父亲干各种农活,照顾一双弟妹,年幼的他帮父亲撑起了半个家。

  ●荆州诚信榜

  姓名:朱厚荣

  事迹:捡到价值几十万借条,老人骑车主动找失主

  七旬老人朱厚荣在家门口草丛中捡到一个黑色皮夹,内有价值30多万的借条,担心失主着急,顺着身份证地址,朱厚荣载着老伴骑了三个小时的电动车后,终于寻找到失主林先生,交还失物后,他又谢绝林先生一千元的酬金。

  姓名:徐清华

  事迹:种植“瓜瓜菜”开创致富路

  徐清华是石首市第八届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考察分析,徐清华发现新沟村基础设施好,于是成立了专业合作社,种植反季节无公害瓜菜。在徐清华的带领和指导下,附近村子的村民纷纷加入合作社,进行大棚种植,大垸镇越来越多的农户走上了致富路。

  ●荆州创业、创新榜

  姓名:覃兆娟

  事迹:不畏失败,质疑声中闯出一片天

  都说创业难创新更难,但覃兆娟不怕难,她潜心设计震动小电机,打破以往青蛙只吃活食的瓶颈,训练它们吃饲料。2014年7月,覃兆娟成立了“荆州市清怡青蛙养殖有限公司”,拓展养殖规模,带动周边乡亲创业致富。

  姓名:尹习涛

  事迹:研发成果用于航空航天工业

  尹习涛是洪湖市双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带领团队主导研发的《甲基双马来酰亚胺BMI产品制备技术研究项目》,被独家应用于航空航天工业及军工配套关键材料,其多项成果获国家专利。

  ●荆州先锋榜

  姓名:龚国平

  事迹:坚守泵站12天,村干部遭电击昏迷

  龚国平是监利县上车湾镇支刘村党支部书记,防汛期间,在连续工作12天后,龚国平在抢修泵站电机时,不幸被电击中导致颅内出血,曾一度陷入昏迷。

  姓名:连习兵

  事迹:坚守抗洪一线32个日夜

  作为洪湖市滨湖办事处乘风村党支部书记,连习兵从7月2日上堤起,连续坚守32个日夜,带领群众护堤保家。超负荷的工作让他两天内晕倒四次,还因泡水中砍树护堤感染血吸虫病。防汛工作让他无暇顾及家中鱼塘,螃蟹绝收损失40万,他是村民心中的好领导。

  姓名:郑明超

  事迹:36年来第一次请病假,却再也没回来

  荆州市公安县公安局副政委郑明超从警36年,打击车匪路霸,端掉制售假药窝点,风里来雨里去忘我工作。2015年8月份查出胆管细胞癌,从没请过一次病假的他,却因癌症再也没能回到工作岗位上,与病魔抗争一年后治疗无效去世,年仅56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