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十方庵片区棚改项目征收启动 征收期为半年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09-07

  开栏语:棚户区改造,好比给城市整容,不伤筋动骨,带来的却是城市面貌华丽丽的“蝶变”,换来的更是和谐直居环境的新风尚。危旧房、“龙须沟”、棚户区的改造是民心所向,更是城市发展的历程。今起,江汉商报重磅推出系列报道《“棚改”促“安居”之荆州变变变》,与读者共同见证“最美荆州”的诞生。

  变大变高变畅,变绿变美变靓,日新月异的荆州如盛装的美女,款款登场。随着创卫工作和棚户城市面貌正在发生可喜的蜕变。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棚户区改造,是政府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旨在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9月6日上午,在热闹的锣鼓声中,十方庵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工作启动仪式顺利举行。部分棚改居民欣然签约、领取拆迁款,有盼头的日子就此拉开帷幕……

  破旧矮楼混搭现代高楼

  缺东墙补西墙楼房变“花脸”

  在十方庵社区,一栋栋低矮破旧的楼房显得特别安逸,与远处高大的新楼房形成强烈对比。这些陈旧的楼房排列整齐,没有院子,属开放式小区。楼房一般是3层,最高仅4层,大部分楼房都是红砖房。楼房之间电线如蜘蛛网一般,许多房子经历缺东墙和补西墙的“折腾”,有的墙体缺一个大口子,有的墙体又多出一部分。房子门窗破败,特别是窗户都腐朽倒塌。

  由于这里的居民大部分是老人,上午8时许,居民开始发煤炉子,在烟雾弥漫中,开始一天的生活……由于该社区的房屋启动征迁,许多老人三五成群讨论征迁政策,期盼能住上好一点的房子。一位老人认真研究贴在自家门前的《十方庵片区房屋征收方案》。老人告诉记者,这里是标准的棚户区,他已在这里住了差不多半个世纪。虽然房子和医院、菜场离得近,生活还算方便,但由于厕所不配套、房子小,子女们并不愿住在这里。这次政府决定征收十方庵的房子,他和老伴也想动动,住上好房子,所以看看这方案对自己来说划不划算。

  居民赵大爷告诉记者,这个片区的房子大部分属上世纪70年代修建,房子老化厉害。79岁的汤姨妈说,她已在这里住了36年,四个儿女在外打工,老伴去世了,房子也“老了”。

  十方庵片区棚改项目

  创沙市区棚改启动之最

  昨日上午9时,十方庵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工作在居民的欢声笑语中热闹启动。

  今年棚改怔收拆迁的启动仪式为何选择在沙市十方庵?湖北长荆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十方庵棚改项目是沙市区启动最快的项目,操作公开、公平、公正,体现了“三公”原则,也符合国家棚改的政策,当地老百姓也非常支持这里的拆迁方案。总共700多户居民,就有100多户启动,征迁启动工作进展顺利。

  十方庵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东至荆江新村小区,南至梧桐树下小区,西至太岳路,北至金龙路,及十方庵小区食品宿舍(具体以该项目规划红线为准)。该项目征收房屋面积约46455㎡。征收住宅房屋736户(企业包管房44户),企事业单位4家。

  经过6个月的准备,该项目征收工作终于正式启动。负责该片区征收工作的一位负责人介绍,本项目因规划要求,不提供原地还迁,住宅房屋采取货币补偿、代筹房源两种方式予以补偿,被征收入可自行选择。整个征收期为半年。

  针对居民需求,征收组还联系了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为居民提供新房和二手房信息。“我们坚持“民生棚改”,尽力维护居民利益,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的合法权益,努力把十方庵棚改项目打造成荆州的民生工程和亮点工程,也希望大家能早日乔迁新居。”该负责人说。

  老姨妈喜签房屋征迁合同

  告别居住了半世纪的蜗居

  昨日上午,75岁的车留英老姨妈等一批十方庵居民喜签房屋征迁合同。车姨蚂的女婿告诉记者,自1972年以来,岳母都是居住在这里。当时,企业为了解决职工住房问题,分了岳母这套40多平方米的房子,含辛茹苦地带大了子女,也在这里留下不少幸福回忆。由于岁月变迁,半个世纪过去,当年的幸福之家变成蜗居。这里生活落后,没有配套厕所,老人方便只得用尿壶。交通不便利,房屋陈旧不堪,逢阴雨天气就漏雨。

  周先生说,家里人也曾劝岳母与子女们一起住新房子,但是岳母恋旧,家里人只得陪岳母住在这个简陋的蜗居。当年是企业、政府解决了岳母一家的住房问题,随着时代变迁,企业已无法继续解决职工住房问题。现在终于盼来政府“出手”征收,帮助居民改善住房,体现了党以人为本的大爱。只有征收才能让棚户区居民感受党的温暖,帮助属民改善居住环境。

  车姨妈签约后,即将领取房屋征收款。老人表示,住了一辈子老房子,现在领了征收款就去付新房首付。棚改是党和国家做的一件大好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