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纪委就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出安排部署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9-07

  关于进一步重申和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纪委、监察局,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纪工委、监察局,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党工委、管委会、纪工委、监察局,华中农高区党工委、管委会、纪工委、监察局,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和人民团体党组(党委),市纪委派驻纪检组: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七条意见,巩固深化纠正“四风”成果,杜绝“节日腐败”,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现就“两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进一步重申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增强自我约束。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增强自我约束,自觉践行“十个绝不允许”。即:一是绝不允许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编造、传播政治谣言或参加非组织政治活动;二是绝不允许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等活动;三是绝不允许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相互吃请;四是绝不允许借招商引资、公务接待等名义用公款接待非公务活动人员;五是绝不允许用公款赠送月饼、烟酒、贺卡、土特产等节礼;六是绝不允许收送红包礼金或以微信红包、电子礼品等方式变相收送红包礼金;七是绝不允许公款旅游、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或以公务差旅为名变相旅游;八是绝不允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九是绝不允许参与各类形式的“带彩娱乐”活动;十是绝不允许借机滥发津贴、补贴、福利。

  二、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将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工作,增强政治定力,保持清醒头脑,确保镜头不换、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形成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的强大声势。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组织开展“十个绝不允许”纪律要求的学习,准确掌握政策,明确纪律“红线”,早部署、早安排、早提醒,发信号、动真格、出实招,让遵纪守规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习惯和行为准则。三、严格追责问责,保持高压态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从严执纪,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和搞变通、顶风违纪的问题。要把握好“三个后”时间节点,综合考虑违纪情节、后果,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不同方式,增强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要实行“一案双查”,对发生严重顶风违纪问题的地方和单位,在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正确区分干部职工按规定享受的正常福利待遇和“节日腐败”的界限,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加强问题研究,及时明确政策界限,推动纪律规定的严格执行。

  中共荆州市纪委

  荆州市监察局

  2016年9月5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