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已淘汰黄标车1744辆 完成全年计划25.14%

来源: 荆州日报 2016-09-07
 

  为扎实推进黄标车提前淘汰工作,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日前,我市出台了《关于明确中心城区2016年至2017年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政策的通知》通过对黄标车提前报废实施资金补贴,激励车主主动报废黄标车。记者昨从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我市已淘汰黄标车1744辆,完成全年计划的25.14%。

  “为进一步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我市淘汰‘黄标车’财政补贴政策已于8月下旬执行,政策出台后,反响比较好。 ”据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民警余劲松介绍,黄标车政策出台后,每天前来车管所大厅咨询黄标车提前淘汰相关政策的人非常多,且主动报废黄标车的车主也多了。余劲松说,以前每天只有2台至3台车,现在平均每天在5台至6台左右。尽管前来咨询和主动提前报废的车主多了,但离总目标还远远不够。

  “我觉得这个政策挺好,能得到几千元钱的补助。 ”市民谢先生说,听说现在黄标车报废有补贴,最高还可拿1万多元,便来车管所了解一下情况。

  记者了解到,目前车管所在服务大厅设置了专门的补贴申领办理窗口,车主将车辆交到报废回收公司后,统一由车管所收集申报资料进行初审,并集中转交相关部门审核,确保补贴资金安全兑付。

  为鼓励市民积极淘汰黄标车,本次补贴政策实施周期为两年,补贴标准最高可享受18400元。采取阶梯式补贴方案,根据不同车辆类型、不同登记日期、不同报废时间,分两个不同时间阶段进行补贴。2016年11月前报废为第一阶段, 2016年11月至2017年10月底为第二阶段。余劲松提醒广大车主,不要再观望,希望车主提前报废黄标车,第一阶段全额补贴,现在还剩不到两个月时间,两个月后再报废,补贴将下降40%。同时,今后一段时间,市管局还将持续加强黄标车限行管理,对黄标车闯禁行、违反禁令标志将严管重罚。(记者佘海艳赵金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