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多部门突击检查菜场 收缴100多公斤非法牛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艾冀 柳波)今年8月1日开始,荆州城区全面推进牛羊肉定点屠宰,可有些人,为了谋利,还在售卖没有经过检验检疫的肉。今天凌晨5点钟,市食药监局、畜牧、工商、公安多个部门,联合对城区菜市场的牛羊肉和家禽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红门路新生临时市场,执法人员对摊贩售卖的牛肉进行检查,按照规定,市场上的牛肉必须有两章两证才能进行售卖。

  开始检查几家都没有问题,往里走,执法人员发现挂在钩子上的肉有些异常。

  注过水的肉,人食用后可能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随后执法人员向摊贩询问购货渠道,并且要求提供相关票据,摊贩却拿不出来。

  执法人员现场收缴了100多公斤没有检疫的牛肉。按照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先会异地封存,然后市畜牧部门将采取无害化措施进行销毁,同时会对摊贩进行处罚。在随后禽类检查中,基本都从正规渠道进货,禽类脚上有脚环,但是缺乏冷冻设备。

  除了菜场,执法人员还对大学食堂进行了检查。

  经过检查,该学校购货正常,并出具了相关票据。据了解,针对市场上还有私屠滥宰、商贩售卖非法渠道牛羊肉的情况,整治专班将继续进行严厉打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