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新华:树立五大发展理念 推进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改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9-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 今天(9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新华主持召开全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改革推进会。李新华强调,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推进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改革,切实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

  在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李新华指出,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改革,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的重要手段。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改革工作,在全市上下营造加强资源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推动荆州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

  李新华强调,要以深化改革推动转型发展。用好审计手段,倒逼政府职能转变;树立安全第一、环保第一观念,改进运行方式、工作方法,更加注重事中事后监管,更加注重产品安全、环境安全。用好市场手段,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降低农药、化肥施用,加快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推进城市污水处理厂等PPP项目应用推广,加强城市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高生活污水、工业污水处理质效;加大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供应和推广力度,依法淘汰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落后产能和设备,系统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李新华要求,以更大的担当和勇气加快推进改革。开展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改革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各地各部门要转变理念,创新方式,聚焦解决环境突出问题,边审计、边编制、边整改,有力有序推进改革实践;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分区确定改革重点任务,科学编制改革方案。有关部门要相互配合,交叉监督,协调解决好统计数据口径不一致、质量不高等难点问题;严格审计,加强执法,依法处置好环保违法、审计违规、统计造假、违法用地、非法采砂等行为。全市上下要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大胆打破传统观念束缚,打破部门分工限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荆州的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副市长傅志峰出席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