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途客车里传来蛙声一片 车厢暗藏300余斤蟾蜍

来源: 三峡商报 2016-09-08

  9月3日下午,高警兴山大队民警在兴山收费站执勤时,查获一辆公路客运车辆违法载货的违法行为,该车车厢里居然装了300余斤蟾蜍。

  当天15点,一辆荆州籍大客车准备驶出兴山收费站,民警要求驾驶员打开车厢接受检查时,驾驶员胡某显得有些不情愿,且神色紧张,说话支支吾吾,在民警再三要求下,胡某终于打开了车厢。

  车厢刚一打开,只见里面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六个白色泡沫箱,民警问里面装的是什么,胡某却声称不知情,随即箱子里传来奇怪的声响和动静。在民警要求下,胡某打开了泡沫箱,只见箱子里还套着一个棕黄色的蛇皮袋,里面有东西在蠕动,民警当即要求胡某打开蛇皮袋,一打开只听见里面传来蛙叫声,原来袋子里装的全部都是蟾蜍!

  经民警清点,车上共装有6袋蟾蜍,每袋约50斤,总共300余斤蟾蜍就这样“蜗居”在车厢。

  民警询问得知,这些箱子是胡某帮朋友从荆州运往重庆奉节的,至于里面是什么、运往重庆做什么他完全不知情。按照我国法律规定,蟾蜍等动物运输属于活体运输,必须按规定办理《道路运输许可证》和《动物检疫许可证》,而胡某并不能提供相关证件,显然属于违法运输行为。

  根据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对胡某实施的公路客运车辆违法载货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罚款500元的处罚,并联系兴山县森林公安对蟾蜍进行了转移,目前该案正由森林公安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