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沙市区红门路社区旧貌换新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9-08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张恒)宽敞的水泥路,干净的小区大院……现如今,当您走进沙市区红门路社区,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如此。随着我市创卫工作的开展,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也日渐改善。

  沙市区红门路社区,作为承载荆州历史发展的重要地段,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辖区内的缺口子路,更是存在于老沙市人心中鲜活的记忆。社区里有一个老小区,叫毛房厂单身宿舍,如今还住着大约140户居民。由于社区兴建较早,院内建筑均为上世纪70年代所建,老宿舍年久失修成为危房。房屋顶端常常掉落砖瓦、水泥块等杂物。居民生活和出行多有不便,也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社区书记钟思琴了解情况后向上级部门反映,组织人手对院内杂草垃圾进行清运,扫除卫生死角。并投入资金对2000平方米的院内进行填平、修整,改造成居民休闲空地。对居民反映的危房进行拆除并重修,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使老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红门路社区范围较广,辖区内包含江津路、红星路、长港路、红门路等路段。社区里的一些路段因为年久失修,遇到下雨时,道路坑坑洼洼、污水浸漫,居民出行不便。自开展创卫工作以来,红门路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其他部门对社区八条道路进行全面修缮,许多坑洼的小路变成宽敞的水泥路。在修整道路的同时,对地下污水管道也进行了疏通,并对老化严重管道进行了更换,彻底解决了居民的出行问题。

  家住社区内的李大爷对记者说道:“以前这条路走起来,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买菜出行都不方便。现在修好了路,也算是完成了我们居民的多年的心愿,政府是在真正为老百姓做实事。”

  如今的红门路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社区的这些变化,除了居委会的努力,也离不开居民的支持配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在美化城市的同时,也实惠了市民。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为建设美丽荆州添砖加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