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卫生城市:农残检测室 将遍布沙市区农贸市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当我们餐桌上果蔬的种类和产地越来越丰富时,有关农药残留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甲醛白菜、蓝矾韭菜,这些我们天天要从口中摄入的食物,竟然埋藏如此巨大的健康陷阱。那么在荆州,如何防止农残果蔬上餐桌呢?看看沙市区食药监局是怎么做的。

  上午9点,记者在城区某超市的农药检测室看到,一名身穿白大褂、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正在约15平方米的快检室里检测取样蔬菜、水果的农药残留。随着机器发出滴滴的报警声,检测结果也随之出炉。

  某超市检验员胡荣华介绍,现在试纸上显示是蓝色,代表蔬菜上没有农药残留。如果是白色,就代表有农药残留。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市民在超市购买的蔬菜水果都是合格产品,现在,他们除了在进货时,选择已被抽检合格的货物外,也在超市内新建了农药检测室,每天,培训合格的超市检验员都会对进来的货物进行抽检。

  在浸泡蔬菜的同时,检验员会将农残测试卡放进农残检测仪内。

  胡荣华说,目前,检测仪的温度已在38摄氏度左右,他将浸泡的液体放在试纸上,按下启动键,等13分钟就有结果了。

  今天,检验员共抽检了6个品种的蔬菜,结果显示全部合格。随后,检验员将检验的结果进行了详细的登记,方便相关部门监管查询。据了解,今年,沙市区食药监局筹措资金30余万,给城区一些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配备这样快速检测农残设备。

  沙市区食药监局总工程师田华介绍,前期他们在5个农贸市场和5个超市建立了快检室,免费发放了设备仪器,规范了相关制度。下一步,将在沙市区17个农贸市场建立快检室。

  沙市区食药监局还专门制定了相关的制度,对这些检测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查,确保其正常运行。此外,沙市区食药监局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也正在建设中,中心建成后,将可以对包括三聚氰胺、注水肉、苏丹红色素、食品黄曲霉素B1等27个项目进行检测,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监管的实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