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农村中心党校:党性学堂 科技课堂 百姓讲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11

  荆州新闻网消息:基层党员的教育管理是农村党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中,松滋市在全省首创“农村中心党校”,有效解决了农村党员教育培训中师资调度难、场所安排难、人员组织难的问题,实现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真正打通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刘家场镇三堰淌村地处资源枯竭区、地灾频发区和深山贫困区,村党总支一班人带领群众开煤矿办企业,挖山造田建小区,成为松滋市基层党建的标杆。如今村里又确立了“打造观光农业,发展乡村旅游”的思路,而农村中心党校的设立,给三堰淌村“大展拳脚”提供了更为宽广的舞台。

  农村中心党校开设的“科技课堂”让一批能人迅速“起跑”。在松滋市八宝镇胜利村,党员熊顺义参加了中心党校《西瓜产业发展》专题讲座后,牵头组建了“滋宝西瓜专业合作社”,对社员实行西瓜育苗、生产资料、技术培训和集中销售一条龙服务,带领当地群众走上了增收致富之路。

  今年,松滋市根据200多个村居的地理位置、交通条件和产业特点,分片区建立了37所农村中心党校,按照“党性学堂、科技课堂和百姓讲堂”的功能定位,源源不断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类实用知识送到每一名党员,真正让“两学一做”在基层落地生根。截止目前,松滋市各中心党校累计开设党课55次、108课时,在农村中心党校这块试验田的孵化下,农村党员和先进群众中的先进理论宣讲人、农村经济领头人和农村事业热心人竞相涌现,形成强大气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