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学新生来报到 湖北部分高校周边宾馆“一房难求”

来源: 武汉晨报 2016-09-13

  本报讯(记者 杨佳峰 通讯员 王幼琴)“180变350,校园周边的宾馆在‘抢钱’……”昨天,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的周阳同学在QQ空间里发出此动态,引起好友们的激烈讨论。当天是该校新生报到第一天,随着新生和家长的大批涌入,校园周边商铺火爆。餐饮副食、生活用品等必需品价格有所增长,宾馆房费也翻了番,再次刷出“新高度”。

  记者走访藏龙岛、庙山、黄家湖大学城和光谷周边的多所高校发现,便捷型酒店、经济型酒店和连锁酒店备受青睐,供不应求。“订房热”引起学校周边宾馆房费普遍增长。90%的高校周边宾馆房费都涨了,且涨幅在30%到50%之间,高的甚至达到85%以上。单间、标准间、大床房等经济房型涨幅均在35%左右,商务间、豪华间、套间等高档房型涨幅均在40%左右。房费刷高,一些新生和家长提前到校,还是“一房难求”。

  家住荆州的新生周鑫在妈妈的陪伴下,在开学前一天就来到学校。“因人生地不熟,就想着提前到校了解情况,避免出状况,也想陪孩子待一晚,先适应下新环境。”周鑫妈妈说。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到校后发现周边的宾馆生意都十分火热,单间基本销售一空,房费也被推高。几经周折,周妈妈最终在该校校侧街找到住处。最大的问题不是摸索来校路线而是找宾馆,这让周妈妈感到很无奈,“本该很经济的经济酒店也不经济了,一张床位就花了100元,环境很简陋,好多家住在一个房间。彼此都不认识显得不好意思,也住不习惯,一晚上都辗转难眠。”

  提起最近学校周边的住房,学校位于光谷的大二小郭同学显得有些气恼。原来小郭的异地好友想来汉游玩,趁着刚开学功课不紧张,哥俩也想好好聚聚。联系好了后,好友如期而至。小郭兴奋地带好友逛校园、找住所。一去学校周边的宾馆后,小郭就被宾馆的价目表弄“傻眼”了。“所有入住的顾客,标间一律320元,即将售罄,请立即抢购!”宾馆里醒目的“温馨提示”让小郭心生感慨,“平日170元的标间,在新生报到这几天涨幅竟达到了88%,将近高了一倍,晚点订就没有了。这让我们着实尴尬,订的话觉得真是坐地喊价有些愤懑,不订就只能挤宿舍的一张床铺。不得已还是要订。”

  据悉,今年来武汉上大学的新生接近30万,送学家长居高不下,超九成新生及部分老生有家长陪同。这样一来,短期内高校周边宾馆房间供不应求,导致部分不良商家坐地起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