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两男子大白天开吊车偷窃 盗走高20米广告牌

来源: 今日泉州网 2016-09-13

  今日泉州网9月12日讯(记者 廖静 通讯员 曾桂蓉 李志云)3块价值十五万元的立柱广告牌,被孙某庆(男,38岁,湖北荆州人)、陈某前(男,34岁,湖北监利人)两人盗走后,转手卖给废品站一万九千多元,而这两人在大白天竟动用了大吊车和大挂车实施偷窃。

  9月11日上午9时许,许某东经过晋江市永和镇英墩村社马路段时,突然间发现以前拆下来的三根立柱广告牌不见了,许某东确认自己没有记错地方后,连忙报警。

  接到许某东的报警后,晋江市公安局永和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现场,通过了解,这三根立柱广告牌系许某东以前拆下来先放在店门口的,每根立柱广告牌约20米长,直径就有1.3米,总价值在十五万元。要偷这三根立柱广告牌可没有那么容易啊。

  经调查,有群众称前几天看见四名男子开着一部大吊车、一部大挂车和一部黑色越野车来到现场,然后吊车将立柱广告牌吊起放在大挂车,随后便离开现场。

  民警立即对该三辆车的路线进行研判,立即知道了找到了驾驶大吊车的司机,通过了解,民警得知大吊车和大挂车的司机都是黑色越野车上的两名男子所雇佣的,民警立即对黑色越野车上的两名男子进行追查,最终发现该两名嫌疑男子在泉州丰泽一带,随后晋江市公安局永和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泉州市丰泽区,并在泉州市丰泽区坪山大道处某路段成功发现黑色广本越野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庆、陈某前两人。

  经对孙某庆、陈某前两人进行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庆、陈某前两人如实交代了盗窃许某东三根立柱广告牌的违法犯罪事实。据孙某庆、陈某前两人交代,许某东将这三根立柱广告牌拆下来的时候,拆卸工人其中就有他们两个,因为最近没有钱花,两人知道三根立柱广告牌还放在店门口,就打算偷这广告牌去换点钱花。

  两人一拍即合,立即趁着夜色雇佣了吊车和挂车,盗窃得手后,三根价值十五万元的立柱广告牌被他们两人联手卖给了废品站一万九千多元,之所以会雇佣一部大吊车和一部大挂车,是因为三根立柱广告牌太大不易盗取,而且动用吊车和挂车,有经过的人都会以为这三根广告牌就是他们两人的,谁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两人最终还是难逃法网。

  目前,孙某庆、陈某前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晋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