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嘉鱼长江大桥主墩桩基已完成 北连洪湖市燕窝镇

来源: 湖北日报 2016-09-13

  湖北日报讯昨日,嘉鱼长江公路大桥2号主塔施工工地一派繁忙。嘉鱼段主墩桩基已完成,正在拆除施工平台,准备进行围堰及承台施工。

  嘉鱼长江公路大桥全长4690米,总投资31.4亿元,计划2019年完工。目前已完成货币工程量6.48亿元,占总投资的20.6%。 (记者刘曙松视界网谢燕子龙钰摄)

  【相关阅读】

  另据《中国新闻网》2016年2月24日报道:

  洪湖至嘉鱼长江大桥正式开工 预计2019年通车

  资料图(来源网络)

  中新社武汉2月23日电(谢燕子曹旭峰)23日,世界最大跨径非对称混合梁斜拉索桥—湖北嘉鱼长江公路大桥正式开工,该工程投资概算31.44亿元(人民币,下同)预计2019年通车。

  嘉鱼长江公路大桥是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的重要枢纽工程,位于湖北洪湖市燕窝镇与嘉鱼县新街镇之间的长江之上。其连接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洪湖段与咸宁西段,全长4.66公里。工程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桥梁宽度33.5米,主桥主跨为920米。

  嘉鱼长江公路大桥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关爱军介绍,嘉鱼长江公路大桥为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建成后对贯通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优化高速公路过江通道布局,缓解沪渝、京港澳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加快武汉城市圈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此前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底,湖北省计划投资236.89亿元,兴建嘉鱼、石首、武穴、白洋、棋盘洲5座长江大桥,其设计时速100公里,建成后将互通鄂湘赣皖豫交通网。其中,嘉鱼长江公路大桥获准率先开工。

 

  【相关阅读】

  另据《湖北日报》2016年3月22日报道:

  嘉鱼长江公路大桥开工 南助嘉鱼飞跃北连洪湖通途

  提要

  2月23日,“重大项目开工月”活动在荆楚大地拉开帷幕。

  近一个月里,全省上下抓开工紧锣密鼓,谋发展热气腾腾。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有效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带来了一季度开门红,更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基础。

  新开工的这些有效投资,投向了哪里?传递出怎样的产业新脉动?

  夷陵冷冻设备项目投产

  图为:18日,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高新技术产业园银岭冷冻科技项目投产,图为工人正在装配5匹冷冻机组

  投向“高大上”

  培育新引擎

  一批涵盖互联网科技、电子信息、民用航空航天等领域的新兴产业项目启动,释放活力。

  上月23日,武汉一天吞下220亿元新兴产业“蛋糕”。其中,武汉开发区集中签下总投资达119亿元的通航产业大单,未来,在武汉西南部,不仅有通用航空机场、飞机制造维修厂,还有以航空为主题的酒店、俱乐部和文化馆,一座“航空小镇”即将崛起。

  高大上,高精尖,搅热全球。

  占地700亩、计划投资50亿元的长飞潜江科技园开工,今后这里将形成年产光纤预制棒3000吨、光纤2500万芯公里的世界最大预制棒生产基地,预计年产值超过50亿元,年利税超过2.5亿元。

  华工正源孝感扩产,今年公司订单量将达2600万台,销售规模达全球第二。华工正源是华工科技旗下一家宽带接入终端(光猫)、路由器等智能设备制造商,填补了孝感智能终端设备产业空白,将带动10多家配套企业发展壮大。

  宜昌东土科技工业互联网产业化项目加速,建设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线、工业大数据采集应用与服务产品等,引领工业领域互联网革命。

  投向新能源

  向高端转型

  一批新能源、生态环境项目,点亮绿色发展底色。

  产业资本盯上新能源汽车,扎堆襄阳谋转型。鸿泰阳新能源整车项目,总投资33亿元,未来年产新能源整车20万辆;素以铅酸电池闻名的骆驼股份,斥资40亿元进军新能源汽车锂电池产业,6月份量产后,将改变全省行业格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异军突起,成为襄阳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突破口。

  能源互联网渐行渐近。在黄石,投资30亿元的中兴派能新能源项目,将形成年产2GW的新一代锂电池产能,为3万辆新能源汽车甚至电网储能提供锂电池配套,其中,能源互联网是公司的核心优势。

  利川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工,涵盖光伏发电、生物质清洁能源加工中心、废弃电器回收中心等九大板块,建成后该园年再生资源交易量可达120万吨,年加工量可达100万吨,绿色产业链将造福一方百姓。

  在十堰,湖北万润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动建,磷酸铁锂汽车动力电池、太阳能、风能储能电池材料,将从这里走出湖北,走向全国;总投资40亿元的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建设装机为400千瓦的厂房屋顶分布光伏发电项目。

 

  武汉首条BRT车站雏形初现

  图为: 20日,工人在对BRT车站框架进行打磨抛光。武汉首条快速公交路线——雄楚大道BRT正在加速建设,目前数座BRT车站雏形已经出现。

  投向产业空白

  无中生有

  在天门,投资20亿元的湖北优力维特电梯生产项目、投资6亿元的湖北塔木德职能立体车库项目、投资3亿元的湖北大象专用汽车及物流装备项目,有望结束天门电梯、立体车库、专用汽车等设备“只买不产”的历史。

  投资20亿元的东宝电子产业城二期、投资29亿元的电路板产业园,在荆门东宝工业园开工。

  电子产业是东宝“无中生有”的一个产业集群。短短一年多时间,电子信息产业城建成标准厂房23栋,引进电子产业项目39个,达产后年产值达180亿元,利税26亿元,可提供岗位6000个。一个集电子材料、电子元器件、通讯电子、光电子、云计算等电子产业链初见雏形。

  一个个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不断升级。

  爱民制药数字化提取项目,在鄂州拉开建设大幕。未来五年,该中心将实现产品年销售额10亿元的市场规模,所需的七叶皂苷钠原料药年产量1吨以上,助推当地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资料图

  投向民生

  让百姓共享发展

  新开工项目中,不少是民生项目。

  南助嘉鱼飞跃,北连洪湖通途。嘉鱼长江大桥开工,为隔江相望的江汉平原与幕阜山区增添一条绚丽纽带。

  汉口到阳逻江北快速路工程开建,建成后既是武汉第一条“临江、近江、看江”的观江大道,也是全省首条长江滨江景观公路。

  天门河截污项目一期工程开工,百万天门人民的母亲河有望重荡碧波,一个项目造福一城人。

  路通了,水畅了,百姓的休闲去处也多了起来。

  黄石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破土动工,这是全国首家体育场馆运用PPP模式成功运营的项目。项目选址大冶湖生态新区核心区,总建筑面积12.06万平方米,体育场、游泳馆、全民健身馆及室外网球训练场一应俱全,丰富百姓生活。

  随州瞄准青山绿水,分别启动美丽乡村“百里画廊”、车云山茶文化生态园、长寿谷林泉生态度假区项目建设,丰富随县“全域旅游”内涵,为“鄂西圈”增添新亮点。(记者吴文娟通讯员胡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