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洈水景区悄然崛起汽车露营地 10月22日开营

来源: 湖北日报 2016-09-13

  (原标题:洈水景区,悄然崛起汽车露营地)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郭习松 通讯员 唐鹏 肖永军

  搭童话树屋,置观星帐篷,建特色自驾房车营位,修丛林趣味球场……9月初的洈水坝下,密林丛中,一场与时间的竞速赛正在上演。“10月22日至26日,第三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就要在此举行了,但前期适逢雨季,影响了工程进展。8月份以来,工地上每天投入施工人员500多人,机械设备50多台套,昼夜施工,全力抢抓工期。”鄂旅投松滋洈水风景区负责人石萍告诉记者,为办好盛会,鄂旅投投资1亿元,以五星级汽车营地为标准打造洈水风景区露营地,并对原有景区设施升级改造,力争通过此次大会,将洈水风景区打造成全国知名的露营基地。

  松滋洈水风景区地处长江三峡、荆州古城、张家界三大旅游胜地的金三角中心位置,是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森林公园、湖北省级风景名胜区,水库中500多个岛屿毗连、层峦叠嶂,山水相依,有“楚南仙境千岛湖”的美誉。继北京、内蒙古成功举办之后,本届露营大会选址在此,正是看中洈水风景区独特的地貌与自然优势。

  作为鄂旅投旗下首个按五星标准打造的汽车运动露营地,洈水风景区选择洈水水库坝下一片近400亩的闲置坡林依势开发,全程秉承绿色理念,尽量缩减土建工程量,其中建设区按主会场、体育运动区、住宿区、垂钓区推进,非建设区建有东西两个共50亩采摘园。

  “这是我省传统景区结构升级、打造‘旅游+’新生活体验空间的有力探索。”荆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借此次大会契机,以洈水风景区为核心旅游目的地,辐射周边1至3小时车程的荆州古城、洪湖、长江三峡、清江画廊、大洪山、九宫山等著名景区,通过多条自驾线路及优质旅游服务将各会场串联起来,打造“活动+营地+自驾旅游”的体育旅游大生态,有效提升荆州旅游的核心竞争力。“全部营地建设‘十一’前可竣工。届时,露营大会将通过开幕式、汽车(房车)露营旅游高峰论坛、汽车摇滚音乐节、房车和户外用品展、‘醉美洈水’大坝跑、哈雷车和水上特技表演、荆楚文化美食节等多种活动形式,为参会游客奉上一个嘉年华,预计吸引游客5万人以上,到时候一定要来看看哟!”石萍兴奋地发出邀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