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害怕蔬菜有农药残留?沙市这些农贸超市可免费快检

来源: 荆州新闻客户端 2016-09-13

  近日,沙市区食药监局建设的多个蔬菜农药残留快检中心升级后正式投入使用,对此,不少市民纷纷表示这项举措让他们更加放心“舌尖上的安全”。

  与此同时,也有社区居民对于农药残留快检中心的运作方式,自己是否能将买到的蔬菜时送往农贸市场的快检中心检验,多久能得到检验结果等方面很感兴趣,昨日,记者前往中心城区几家农贸市场和超市进行了探访。

  每天检验30余种蔬菜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江津路上的大润发超市,记者看到,“农产品检测公示栏”挂在超市一楼生鲜区较醒目的地方,公示栏上分别有检测时间、项目、结果,蔬菜品名、产地等相关信息,从检测日期上可看到,蔬菜均为当日检测。

  “每天在超市营业之前,我们的专职检测人员会对当日贩卖的蔬菜抽取一部分,通过化学试剂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并保证每天至少检测30种蔬菜。”大润发超市客服经理罗强告诉记者,目前,超市农药快检室配备有3位专职人员与专业设备,并保证每天有专职人员在岗,随时接受市民将所买的蔬菜拿来检验。

  随后,记者分别前往沙市区洪垸市场、白云市场,发现这些农贸市场也建立了同样配置的蔬菜农药残留快检中心。

  快检中心将在全市推广

  如何让市民更加了解并主动利用快检中心的功能?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沙市区食药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沙市区分别在大润发等5家超市和白云市场等8家农贸市场建立了蔬菜农药残留快检中心,同时,航天市场的快检中心也即将建成。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今年3月起,每月第一个星期五上午,各食药部门都会选取一个农贸市场开展“你点我检”活动,为市民免费检验蔬菜农药残留情况。“这样不仅能让市民了解蔬菜农药残留的快检程序,也为农贸市场的快检中心起到了宣传作用。”该负责人说。

  那么,目前荆州是否会在每个超市和农贸市场配备快检中心?记者就此询问了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建立蔬菜农药残留快检中心,届时,荆州市民在任何一家市场购买蔬菜,都可随时、免费、快速检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