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又是一年秋收季 荆州多措并举再加力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市秸秆禁烧工作一直全省领先。现在又到了一年秋收时,全市各地秸秆禁烧工作又有什么样的新举措?疏堵结合,综合利用的情况如何?来看联播记者的报道。

  今天(9月13日)一大早,荆州区八岭山镇新湾村6组村民岳兆洪就载着一大车秸秆来到鑫雅秸秆回收专业合作社,按照每斤1.1元的价格,八亩田的秸秆能卖近1000元,这让老岳很满意。

  鑫雅秸秆回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最开始,合作社每年仅回收秸秆两千多吨,但是随着村民环保意识的提高和秸秆禁烧工作强力推进,合作社的收储量年年递增。

  收储量越来越大,合作社负责人李云计划进一步扩大规模,投资建设一条新的秸秆打包生产线,满足附近村民的需求。荆州区是中心城区禁烧工作的主战场,他们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加强禁烧宣传和管控,另一方面加强秸秆还田和综合利用,目前,荆州区秸秆综合利用率已经达到50%。

  为了做好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荆州区严格落实区级督办,镇、办、管理区巡查管控主体责任,坚持宣传动员常态化,营造了良好的秸秆禁烧氛围。

  疏堵结合,多措并举,秸秆禁烧不仅能带来经济效益,更能带来良好的生态效益。

  宣传、还田、巡查、收集处置是今年全市秋季秸秆禁烧的四个重点,各地将深入推广农作物机械收割知识,普及农作物秸秆处理方法,组织调配好收割机械,组织好秸秆收集处理,加大巡查管控力度,有效遏制焚烧秸秆行为发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