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朋友们您今天听到这个声音 千万不要惊慌!

来源: 荆州通 2016-09-18

  关于试鸣防空警报的通告

  经市政府同意,定于9月18日10时至10时30分,在全市组织防空袭警报试鸣放。

  防空袭警报信号分为三种,每种信号间歇3分钟。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共3分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共3分钟。

  解除警报:长鸣3分钟。

  防空警报试鸣放的目的在于检验警报设备性能,让广大市民熟悉防空警报信号、提高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望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不必慌乱,并请相互转告。

  九月十八日为什么要拉防空警报?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5周年。85年前的今天,盘踞在中国东北的日本关东军按照精心策划的阴谋,入侵我国东北,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从此开启了残忍的侵华战争。

  九一八被视为中华民族的国耻日,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不断增强市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熟知防空警报信号,检验城市防空警报技术性能。

  什么是防空警报

  防空警报是城市防空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

  战时用于人民防空,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

  是在城市受到空袭威胁时鸣响的提醒人们防空的警报。

  为什么和平年代也要拉响防空警报?

  其目的是对各区各个警报点的仪器设备、布点科学性进行测试,检验防空警报设备和控制系统的完好程度,保持良好的备用状态。

  同时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使市民了解和熟悉防空警报信号的具体规定,提高对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能力。

  

 

  提醒荆州人

  在警报试鸣期间

  市民不必慌张,可照常工作和生活

  国耻不能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