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秋小长假荆州城区社区活动多 居民心中充满温暖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9-18

  中秋,是每个人心中团圆的日子。社区,作为每个居民的“大家”,也在这个中秋为居民们送去了满满的祝福与问候。节日前夕,记者前往中心城区多个社区进行了探访,发现这个中秋社区活动真不少,这也让居民心中充满温暖。

  王板桥社区

  慰问困难党员大家庭中团圆

  今年中秋节,家住胜利街办王板桥社区的贺姨爹心中暖暖的,因为社区和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专程来到家中,为自己送上了美味的月饼。

  中秋节来临前夕,为了让社区困难党员和困难家庭过一个幸福温暖的中秋节,王板桥社区和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带着精美的月饼和祝福,来到这些家庭之中,贺姨爹就是其中一员。由于中风留下后遗症,贺姨爹行动非常不便,加之常年服药,经济上也比较困难。“这些年来,我的生活离不开社区对我的帮助,无论大小事,只用一个电话,他们就会帮我解决。”说起自己的社区,贺姨爹称赞有嘉。这次,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亲自带着月饼来到家中问候,贺姨爹也有着说不出的感动。

  “社区就是居民的家,中秋作为传统佳节,我们希望让每一个居民感受到节日带给他们的温暖,让他们在社区这个大家庭中团圆。”王板桥社区书记杜芝凤说。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探访慰问了5户贫困党员和5户困难家庭。(记者黄萌通讯员姜静)

  红星路社区

  看望失独家庭他们不再孤单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是全家团圆的日子,可是有一群父母却因意外失去了自己唯一的孩子,再也无法享受与子女团圆的时刻。在中秋佳节前夕,红星路社区则为辖区内的6户失独家庭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上中秋节礼品。

  一声问候,两句细语。除了送去礼品外,社区工作人员还与这些家庭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了解他们在生活扶助、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勇敢面对现实,并邀请他们多参加些社会活动,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

  “我们主要想通过这次走访慰问,让这些家庭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帮助他们早日走出生活的阴霾。”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也会一如既往为这些失独家庭带去关爱与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记者易凡琦通讯员李晓娟)

  北门社区

  邻里文化艺术节居民热闹过中秋

  近日,家住荆州区北门社区的居民都很是开心,因为社区精心准备数月的首届“邻里文化艺术节”文艺晚会成功举办,让所有居民在中秋到来之际享受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

  本次文化艺术节除了传统的歌舞外,还有一些居民平时不太常见的文艺节目——体现全民健身的《太极功夫扇》、空竹表演等。

  “我们社区也有自己的中秋晚会了!”家住三义街的刘姨妈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对于社区举办文化艺术节,她感到特别开心。据了解,当晚观看晚会的居民有200多名,此外,还有近百名表演人员,现场热闹非凡。

  “我们希望通过这类活动增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参加这类活动也能增强居民间的凝聚力。”北门社区书记李怡告诉记者,社区还将继续坚持多为居民举办这类活动。

  记者还了解到,在重阳节前后,社区还将为居民在三国公园门前播放一场露天电影,随后,将在国庆前后慰问社区部分退休党员,为此次文化艺术节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记者黄萌通讯员李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