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服务社区从点滴做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9-18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张恒)沙市区胜利街道玉龙桥社区辖下的家和园小区,是荆州中心城区兴建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居民大都是低保户和还迁居民组成,社区人员情况复杂,一直以来就存在卫生和治安问题。

  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居民以前卫生环保意识较差,小区内垃圾乱扔现象严重。居民还时常有高空抛物行为,甚至还砸到过人。严重影响到了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出行。

  社区书记王刚在了解到情况后,带领社区服务人员挨家挨户的进行卫生安全劝导。并组织志愿者每天清扫垃圾,在每个楼道前都安放了分类垃圾桶,方便居民丢弃垃圾。同时,工作人员还在墙壁上粉刷卫生宣传画,呼吁倡导卫生环保。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社区居民由刚开始的抵触,到慢慢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小区的面貌也变得干净整洁,居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由于小区没有物业公司,为防止小区财物失窃,提高社区安全,社区服务中心投入资金近十万元安装摄像探头22个、门禁灯近50盏、户外路灯12盏,并在小区门口设立门房路卡,自觉承担起了居民安全保障。

  随着创卫工作的不断推进,玉龙桥社区对辖区内的日光灯厂宿舍、蛇入山公园等地段也同样进行了细致的整改。修缮道路4条、改造旱厕3所、整治取缔流动摊贩近79家,使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美化我们共同家园。创卫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市民的支持,也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让我们行动起来,为建设美丽荆州美丽的明天而奋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