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勿忘国耻 荆州拉响试鸣防空警报纪念“九一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5周年。虽然已过去85年,但“九一八”仍是中国人民心口的一道伤疤。今天(9月18日)上午,荆州试防空警报防空警报,在和平年代向人们发出不可忘却的警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上午9时59分55秒,副市长、市人民防空指挥部指挥长傅志峰下达防空警报命令。

  防空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预先警报信号为鸣36秒,停24秒,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空袭警报信号为鸣6秒,停6秒,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解除警报信号为连续一声长鸣,时间为3分钟。

  “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是侵华战争的开端。1931年9月18号,日本入侵中国东北,随后东三省沦为日本帝国主义的殖民地。中国人民经过14年顽强抵抗,最终赢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铭记“九一八”是为了不忘国耻,是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更是为了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对老一辈人来说,除了缅怀历史,更要以史为鉴来教育下一代。作为年轻的一代,爱国就是扎实做好手头上的事儿,在点滴中践行。

  在荆州各县市,也进行了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上午十点整,松滋中心城区及周边的13台警报器同时拉响防空警报,共持续15分钟。

  在公安县油江初级中学教室,老师给学生们讲解9.18事变的由来。随着防空警报声响起,学生们快速跑出教学楼。

  上午10点,当防空警报一拉响,洪湖市一小20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有序的在操场集中。随后,老师向学生们讲述了九一八事件的经过,教育他们时刻铭记那段中国人民屈辱的历史,牢记中华儿女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抵抗日本侵略者的丰功伟绩。少先队员发出了“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的倡议,号召大家要为报效祖国而更加努力学习。

  在监利县,全城范围内14处防空警报同时鸣放,响彻全城。 为加强国防教育,监利县人防办还在玉沙广场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发放宣传单。

  每年九月十八号,全国各地发出的声声警报,是一种警示:中国人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也是一种宣示:和平来之不易,悲剧不可重演;更是一种昭示: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