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7家标准化菜场开门迎客 下月初14家开业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9-19

  明亮整洁的室内环境、一目了然的种类分区、产品摆放整齐划一……17日,全面完成改造升级的荆州区新风市场和沙市区航天菜市场正式开门迎客,为市民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市场购物环境。

  走进航天菜市场,记者发现,以往功能布局混乱、地面污水横流、产品乱堆乱放、商贩占道经营等现象均已消失不见,环境卫生良好、管理井然有序的标准化市场成为当前市民最直观的印象。

  “改造完成后,感觉整个菜市场的环境都变好了,心情也跟着舒畅起来。”正在选购蔬菜的刘姨妈说,因为商品分区明确,大家很快就能找到想买菜品的具体位置;由于配备了标准化的杀鱼台,修建了完善的排水系统,再也不担心裤脚会被地面上的污水浸湿。

  对于菜市场的变化,商贩们也纷纷表示赞扬,称良好的市场环境能吸引更多顾客,也有益于他们的身心健康。

  荆州市商务局相关介绍,自今年7月起,我市加大对城区43家菜市场的整治力度,确定新风市场、城南大市场、人民北路大市场等多家菜市场要进行全面动工改造。这些菜市场需重新按照标准改建排水系统、进行地面硬化、在熟食摊位配备“三防”设施、于每个摊位前设独立垃圾收集容器等。

  截至9月18日,荆州区新风市场、沙市区航天市场,及经过简易改造达到标准的沙市区永盛市场和开发区三板桥市场、窑湾市场、跃进市场、荆棉市场,目前已全部开门迎客。荆州区人民北路大市场、城南大市场和沙市区黄家塘市场、荆江市场等7家菜市场预计于本月底开业。开发区长港路市场、荆州区郢都市场、沙市区蛇入山市场等7家菜市场预计于10月初开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