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新建筑将执行绿色建设标准 明年起要讲星级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9-19

  昨悉,荆州市将全面发展绿色建筑、大力推广绿色能源、全面启动城市基础建设绿色行动、大力发展绿色建材、积极推进绿色施工、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

  日前,市政府出台《关于发展绿色建筑推动生态城市建设的意见》,明确指出,到2020年,荆州城乡绿色生态建设水平居全省前列。纪南文旅区、华中农高区建设成为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区;荆州开发区商务片区、沙市区的沙北片区、荆州区的荆北片区建设成为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区;示范区内新建建筑全部按照《绿色建筑评价标准》 GBT50378-2014建设,其中,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达30%以上;鼓励县(市)新区积极开展绿色生态示范区创建工作;试点建设一批省级绿色生态村镇。

  全市10万平方米及以上的房地产项目、新建国家机关办公建筑、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大型公共建筑,及荆州城区的保障性住房,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城市新区应积极申报绿色生态示范区,在控制性详细规划中落实示范项目。从2017年起,按“普及一星、鼓励二星、支持三星”绿色建筑的原则,全市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严格执行新建居住建筑应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和政府投资的新建公共建筑应用1种以上可再生能源的规定,推动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多元化、规模化应用和工业余热供暖。在纪南文旅区、华中农高区等试点建设地热能源供应站,实施集中连片推广应用。

  限期关闭粘土砖瓦生产企业,严禁各类烧结类砖瓦窑建设。加快发展蒸压砂加气混凝土精确砌块等自保温墙体材料、高性能防火保温材料等绿色建材产品和技术。积极推动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三位一体”发展,适时启动绿色预拌混凝土和绿色建材标识评价工作。禁止生产、运输和使用实心粘土砖。

  严禁在施工现场搅拌混凝土和砂浆;建设与施工单位应积极采用高性能混凝土、干混砂浆、高强钢筋等新材料、新产品和建筑垃圾综合利用产品。(记者陈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