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视车友观钱塘江大潮 回头潮冲天潮壮观震撼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艾冀 )昨天(9月18日)是农历的八月十八,也是一年一度的观潮日,钱塘江大潮自古以来被称为天下奇观。由荆州电视台车COOL项目组与荆州爱车环球自驾游俱乐部,联合推出的《钱塘江之旅》自驾游活动,让荆视车友们有幸到观潮现场见证了这一震撼的时刻。

  《钱塘江之旅》进入第四天,迎来了这次自驾游中最重要的行程:欣赏天下奇观——钱塘江大潮。考虑到当天观潮者众多,自驾游团队也是一大早就从桐乡出发赶往盐官。

  因为来的时间尚早,车友们有足够的时间欣赏盐官古城。盐官,早在中国的汉代便开始晒盐制盐,是食盐中转站,盐官的湖盐销往全国1/3的省市,成为海宁的政治中心。西汉吴王刘濞率设立了“私盐之官”,由此海宁得名盐官。

  沿着盐官宰相风情街直行,经过堰瓦河不远处便是陈阁老宅。这处老宅,是“政治名人”陈氏三名宰相之一的陈元龙宅。老宅始建于元龙曾祖,距今已有400多年。杨柳依依,青砖石瓦,走在古街老宅,也别有一番风味。简单的观赏过后,车友们开始出发前往观潮区,等待一年一度天下奇观的到来。

  中午12点50分左右,钱塘潮如约而至,只见钱塘江大潮横贯江面,白浪不断翻滚,形成一道两丈多高的白色城墙。浪潮好像千万匹白色战马齐头并进,声音如同山崩地裂,场面惊心动魄。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海宁盐官的“潮韵”,让大文豪苏东坡留下一声赞叹。也让钱塘江沿岸,数十万居民和游客争睹其壮观景象。此次还看到了盐官著名的“一线潮”。对于荆视车友们来说,绝对不虚此行!

  当潮水来临,奔腾磅礴淘尽的是盐官生生不息的文化风骨;当潮水退去,这座古城又尽展新颜,留给万千游客新的期待与潮韵!作为此次自驾游的领队,姚光荣去过拉萨,到过泰国,领略过各地的风土人情,而此次钱塘江观潮也是他毕生难忘的经历之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