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岳阳小男孩中秋节遭绑架 洪湖警方2小时将其救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9-1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帅 汪野 张燃明 吴道敏)9月19日记者从洪湖警方获悉:洪湖市公安局茅江派出所协外抓获两名涉嫌绑架儿童的犯罪嫌疑人。9月15日,恰逢八月十五中秋佳节,本是阖家团圆的好日子,然而,那天上午10点多钟,在湖南省岳阳市梅溪桥农贸市场闹市区内,一名6岁男童却遭遇绑架。岳阳警方接到报警后,循迹追踪至洪湖,洪湖警方紧密配合协同作战,仅用2小时将两名嫌疑人抓获,成功解救了男童。

  六龄童岳阳闹市被绑架

  9月15日上午10时许,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岳阳市梅溪桥农贸大市场内一名6岁男孩小萌(化名)被两人带走。小孩家长接到嫌疑人索要钱款的电话后,吓得六神无主,万分焦急,夫妇俩立即拔通了岳阳警方的电话。接警后,岳阳刑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现场勘查、走访调查等手段,初步判断这是一起绑架人质案,锁定在岳阳市内居住的向某某、陈某某为嫌疑对象。

  岳阳警方循迹追踪至洪湖

  岳阳民警从监控视频中看到,上午10时许,两名嫌疑人将男孩从梅溪桥农贸市场带走,随后搭乘一辆出租车离去。民警找到出租车司机,司机说,“有两个人带着一个小孩在监利县白螺镇的高速公路口下车离去。”当天晚上,岳阳警方根据嫌疑人逃跑路线,一路追到湖北省监利县白螺镇。白螺镇公路四通八达,民警们调集各路口监控视频资料,发现嫌疑人带着小男孩乘车向洪湖市城区方向逃窜。

  洪湖警方两个小时救出小男孩

  9月16日凌晨,岳阳警方追踪至洪湖城区。此时的洪湖城区夜深人静,居住着17万人口的水乡城区,高楼林立,到何处去寻找作案嫌疑人呢?岳阳民警决定先到洪湖客运中心搜寻,然而他们一无所获,于是同洪湖警方联系,洪湖市公安局指定距洪湖市客运中心100米的茅江派出所配合。两地警方研究后认为,嫌疑人既然不在客运中心滞留,就极有可能在附近旅馆落脚。此前,茅江派出所曾加强旅馆行业整治,打造了一批阳光旅店,入住者必须持身份证登记,如果嫌疑人入住,立即会在旅店通上显示出来。民警们打开网络平台,想通过旅店通发现嫌疑人,然而狡猾的嫌疑人并没有入住饭店、旅店。洪湖民警立即考虑到嫌疑人可能到熟人家里落脚,或入住家庭式私人小旅店,于是对茅江街道的数十家家庭式旅店逐户走访排查。凌晨2时许,洪湖市茅江派出所副所长毛保国在文泉大道附近汪某的家庭式旅店排查时,毛所长小声说明来意后,汪某便判断嫌疑人住在他的店里,悄悄地带着洪湖、岳阳两地警察直扑嫌疑人所住房间,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救出6岁男孩小萌。

  经初步审讯:向某某、陈某某交待:小萌的外公与他们存在经济纠纷而将其外孙绑架。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