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智慧荆州领导小组推进会召开 部署相关建设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今天(9月19日)上午,市长杨智主持召开智慧荆州领导小组推进会暨荆州市智慧城市重点项目专家评审会,对智慧荆州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杨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为打造“一极两中心”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

  杨智说,智慧城市建设本质上是改革创新,是新一轮的信息基础设施投资,谁建设得快、应用得好,谁就能在新一轮城市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换道发展,我们务必要从快、从细、从实推进智慧荆州建设。要以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为主要目的,以更加自觉、更加主动的姿态推进智慧荆州建设,一个方案、一个方案地精心谋划,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具体实施。要以提升群众获得感为根本出发点,通过广泛应用一系列智能化系统,实现城市现有各类资源优化配置和效能最大化,为市民提供新的生活方式和需求。

  杨智强调,荆州是全国第三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这是一块含金量极高的国字号招牌,更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各级各部门要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要进一步推动通讯铁塔、村村通光纤建设,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要迅速推进“荆楚云”,加快完善“政务云”,全力推进“城管云”,促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制定完善的发展规划和行动方案,在发展新兴产业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智慧城市建设不仅是发展工程、民生工程,更是创新工程。”杨智要求,大家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强化学习应用,注重协同配合,确保持续投入,以非常规举措保障智慧城市建设,促进“感知楚都、智慧生活、宜居宜业、生态古城”智慧荆州建设目标早日实现。

  市领导钟芝清、蒋鸿、徐朝平、黄庭松、袁德芳、傅志峰、林红,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延华智能公司汇报了荆州智慧城市重点项目设计方案,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张健代表技术评审组对方案给予充分肯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