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扶贫对象的统建房何时才能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9-20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国家对受灾扶贫对象历来都有补贴政策,按理来说是一件好事情,可前两天记者却接到了洪湖市沙口镇东湾村二组的村民们反映,说村里的7户精准扶贫对象今年4月份就分了新住房的地皮了,房子的订金也交了,可现在,房子却迟迟不动工,订金也没了着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7月份,洪湖市沙口镇东湾村二组7户村民的房子受到了洪水的侵袭,不得不从汉汊湖南岸搬到了北岸,住进了村里安置的暂住点。而早在4月份,村里就已经给这7户精准扶贫对象分到了新住房地皮了,为了早日住进新房,村民们陆续交了房子的订金,可现在,原本10月份就能验收的房子停工不建了,辛苦筹来的订金也不知去向。

  洪湖市沙口镇东湾村二组村民刘永福:“我们这里由于扶贫政策来做这个房子,我们也属于三个项目,第一个项目是精准扶贫,一共有7家,村里统建。统建是两层,4月份左右开始,就开始收钱,每人每户定的两间,钱是15万。钱是分期分批交给他们,有的是交给村里,有的是交给建筑商。反正每户暂交了5万。”

  按照村民的说法,每户建房需要15万,国家的补贴款还没有下发,这受灾的7户村民,每户必须先交5万元订金,才能正式建房。而5万元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小数目,东拼西凑借来的钱交到了村里,却又发生了一些小插曲。

  村民说预计10月份就能验收的,可已经8月底了,依然没有任何进展。那房子迟迟不建的原因,到底在哪呢?

  钱也交了,现在房子没了着落,7户人家住在这破旧的暂住点是苦不堪言。

  村里安排的暂住点住不下去,而位于汉汊湖南岸的原居住点受到洪水的侵袭,更是想回也回不去。

  看到村民现在的处境,我们真的觉得非常心疼。如果真如村民所说,已经交齐了订金,那村里就应该和开发商协商好,按规定的时间,建房验房。不然村民们总不能一直住在破旧的安置点啊。为了了解事情的原委,记者找到了给村民建房的开发商以及东湾村村支书了解情况。

  按照开发商的说法,7户村民们交到村里的35万元订金,他只拿到了5万8000元,随后记者找村民核实,情况也确实如此。那还剩下的29万2000元钱是不是在村支书那里呢?

  有两户村民的订金一共1万2000元钱,还没有交齐全。所以村支书手上确实是28万的现金。那为什么不愿意交给开发商,让他帮村民建房呢?

  洪湖市沙口镇东湾村村支书王常说,不把钱全部交给开发商,是考虑到日后房子会出现质量问题。而且,村民们之前也是有这样的担心,才将钱先交到村里,让村里联系的开发商。

  村民对施工质量存在疑问,村支书也是考虑日后房子的质量问题,不肯给订金,拿不到钱的开发商更不愿意开工。这样一来矛盾就产生了,既然村里接手了这件事情,村支书就应该牵头,让三方坐在一起,好好协商,解决问题,可王支书却说由于自己工作太忙就给耽误了。

  房子没有顺利开工,最终还是因为三方之间的沟通有问题。可村里既然已经接手了这件事情,就不该以任何理由来拖延时间,应该负责到底。家是每个人避风的港湾,而7户村民们遭遇了天灾,失去了自己的老家,村里更应该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和照顾,帮他们早日建起新的港湾。对于这件事情东湾村村支书也表示会立即和开发商以及村民坐下来好好协商,解决所有的问题,我们也会继续对此事进行追踪报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