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崇文街道通过积分制激励居民参与志愿服务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9-20

  近日,崇文街办洪垸社区的毛时凤老人,带着自己的《志愿服务积分记录册》来到社区“爱心超市”兑换生活用品。扶贫帮困积3分、参加社区文艺演出积2分,在毛时凤的记录册里,记者看见一次次志愿服务经历赫然在列。在今年的志愿服务中,毛时凤老人共积了60分,经过挑选,老人兑换了一袋大米。

  洪垸社区书记王继东告诉记者,社区“爱心超市”里的物品全是辖区单位无偿捐献,只要注册成为志愿者,都能获得统一发放的《志愿服务积分记录册》。每参加一次志愿服务,都会通过积分的形式记录下来,手里的积分便可兑换相应的物品,这里可兑换的物品大到床上四件套、米面油,小到牙刷、牙膏,应有尽有。

  今年65岁的惠工社区志愿者蔡先锋拿着《志愿服务积分记录册》说:“其实换什么东西不重要,我最在乎的还是大家一起动起来,这个小册子就是一个纪念,是对自己志愿服务的认可,也可以传给下一代,让孩子们把服务他人的优良传统继承下去,这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通过志愿服务“积分制”管理激励,崇文街办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营造了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崇文街道5个社区都已经实施了志愿者积分制管理,共有200多名志愿者兑换积分1000余分。(记者易凡琦通讯员王继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