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金税三期首月运行平稳 办税更高效服务更贴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9-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8月8日,金税三期系统正式在荆州市全面上线运行。截至9月18日,荆州市办税服务厅共接待纳税人8000余人次,办理业务约两万笔,新系统高效、贴心的服务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在荆州市办税服务厅代开发票自助终端前,某酒店财务人员李女士正在办理代开发票业务。李女士说,以前开发票必须到大厅来填表、交资料,有时候排队排很长时间,现在通过金税三期系统,直接在网上申请,资料审核通过以后,自己到大厅自助终端打出来就行了,非常方便。

  让纳税人自己填资料不怕有人作假吗?面对记者的疑问,荆州市国税局工作人员解释道,这个不用担心,他们有“法宝”。原来每个纳税人都有一个像U盘一样的东西——UK,纳税人登陆湖北省国税网上办税服务厅(https://wsbs.hb-n-tax.gov.cn/hbgs/tax/gov )后,需要把UK插在电脑上,才能进行相关操作。而UK里面包含了纳税人的所有信息,当纳税人填报的信息与UK里面的不符,系统会自动识别出来,而不让其通过审核。

  “现在进入系统后,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时,你是不是满足该项业务所需的相关条件?为什么办理的业务没有通过?办理某项业务需要哪些相关资料?系统都会显示,让我们看得更直观、更明白。”说起金税三期系统给纳税人带来的好处,某汽车公司工作人员刘先生赞不绝口。

  新系统界面漂亮,使用简洁、方便,办税效率也更高。刘先生说,以前税收申报和缴费是两个系统,申报以后要切换到另一个系统缴费,而现在统一到新系统进行操作,每项业务的办理速度更快了,省时又高效。

  税收管理更加规范、业务覆盖更加全面、涉税事项简洁高效、国地税信息互联互通……正式上线一个多月来,新系统运行平稳,仅荆州市办税服务厅已接待纳税人8000余人次,办理业务约两万笔,金税三期系统给纳税人带来的便利,正逐渐换来纳税人的信任和称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