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侦破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涉案金额逾千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股市上有句话,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其实,投资理财也有风险。这不,公安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金额高达一千一百多万。

  5月上旬,公安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不断接到报案,当地的思凯瑞投资有限公司在理财产品到期后,一再拖延支付本金和利息。

  在众多受害人中,少的投资了一两万,多的投资了上百万,总涉案金额高达一千一百多万。随后,公安警方依法传唤了思凯瑞投资有限公司的法人彭某。对方表示,资金链已经断裂。

  原来,彭某自2000年以来,就在民间以放高利贷为生。刚开始都是几百元、几千元,周转时间也不长,范围仅限于亲朋好友。5年前,他投资理财产品,上了当吃了亏。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但彭某偏不信邪,3年前又开了这家投资公司打着理财产品的幌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在高息的驱使下,公司吸收的存款越来越多,借出的贷款也越来越多。

  借出的贷款收不回,吸收的存款还不了。就这样彭某公司的资金链彻底断了。月息、半年息、年息;三分、四分、甚至五六分。民警算了一笔账,彭某公司的借贷利息,明显超出了利息的正常范围。

  在这里,民警提醒大家,手中的闲散资金最好是存入银行,或选择有信誉的金融机构购买理财产品,万万不可相信高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