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男子卖游戏“外挂”获利千万 被判刑三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20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网络开始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手机、电脑都离不开网络,它带给我们便捷的同时,一些不法分子却利用网络诈骗做违法的事情。网络安全不容忽视。本周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如何维护网络安全,净化网络环境,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网络游戏和网络动漫是网络文化产品的重要表现形式之一,也是网络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发区。2012年荆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网络巡查过程中,发现了一起恶意使用网络游戏外挂,牟取高额利润的案件。

  执法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了一名嫌疑人谭某。谭某20多岁,2011年,他针对盛大网络公司《龙之谷》网络游戏编写了一个外挂程序。

  谭某发展了19个买家,将该外挂出售获利。买家购买外挂后,申请了大量游戏账号打金币,以此来获取高额的不法利润。谭某在一年当中获取了近1040万元的非法利润,严重损害了游戏公司的正常经营利益。

  执法支队联合公安部门,将谭某从广东顺德带回荆州。最终,谭某因犯侵犯著作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六百万元。

  今年5月4号,执法人员还查处了公安县一家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活动。

  文化执法部门对这家公司处以一万八千元罚款,并督促其尽快办理相关手续。以前,执法支队行政执法偏向传统的网络模式,像网吧、新闻出版市场有固定门店,执法人员可以现场检查。而现在不法分子开创了一种新模式,利用互联网来获取利润。为此,基于这些案例,相关部门也出台了一些新规。

  除了现场定期巡查,荆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还将加强对互联网虚拟世界的巡查,确保网络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