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视车友们畅游杭州西湖 感受秀美风光和文化气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20

  荆州新闻网消息:继续关注荆州电视台《车COOL》栏目车友自驾游之旅,昨天《江汉风》报道了大家观赏钱塘江大潮,感受完波澜壮阔的自然奇观,车友们又辗转来到秀美的西湖景区。

  《钱塘江之旅》进入第五天,西湖最有名的传说便是许仙与白娘子的故事了,所以来到西湖边,车友们都说要来找找白娘子。

  西湖三面环山,面积约6.39平方公里,东西宽约2.8公里,南北长约3.2公里,绕湖一周也将近15公里,看似不大的西湖,真要走上一圈也不容易,这次车友就从老西湖十景中的花港观鱼进入到西湖景区。

  原来,康熙题写花港观鱼的时候,将鱼字下的那四个点少写了一个,不过呢,正是因为这个通假字,让花港观鱼更具有文化气息了。说完了这个景点啊,接下来马上又来了一个。

  一说到这三潭映月大家拿出一元的纸币,反面的风景就是西湖的三潭映月。不过说到三潭为什么要映月?那还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导游解释,在这里赏月可以看到三十三个月亮,刚才看到三潭映月有三个塔,在里面点上蜡烛,裹上娟,塔上有三个孔,三个塔是十五个,映在水里又是十五个,就有三十个了。

  没错,再加上天上的一轮明月和水里映出的明月,一共就有三十二个了,还有一个在哪里呢,就是盘子里的月饼。

  在这次出游的车友中,不少人已不是第一次来到西湖游玩了。来到了西湖,怎能不去西湖上泛舟,欣赏一下西湖美景呢?欣赏完西湖美景,车友们又赶到最后一站婺源,随后就会返回荆州。

  六天的钱塘江之行也将落下帷幕,六天的行程,车友们看到了美丽的风景,收获了感动与友谊。对他们来说也是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如果您也想出去游玩祖国大好河山,可以关注车COOL官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