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徐玉玉案"敲响警钟 网络安全宣传走进荆州校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谢纯)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在给人们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便利的同时,互联网诈骗、银行卡被盗刷、支付系统出现漏洞等问题也层出不穷。青少年是最容易被网络伤害的群体,加强对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教育,刻不容缓。本周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那么,荆州的各个学校在这方面做得怎么样?在遭遇网络诈骗时,学生们能辨别出来吗?

  在荆州中学的一间阶梯教室,一堂特殊的网络安全教育课正在进行。教师刘军所讲的案例,正是今年在网上轰动一时的临沂女大学生学费被骗案,当事人徐玉玉因伤心过度,当天就郁结身亡,引发了网上对于互联网诈骗的集体声讨。而在场的不少学生都有过多次网购经历。

  在随机采访的几名学生中,有人还遭遇过网络诈骗。为了不影响学习,荆州中学禁止学生校内使用手机,但对于校外的网购行为无法监控。校门口不少文具店还打出了“代收快递”的招牌。学校曾邀请专家开展网络安全讲座等,希望提高学生和家长的防范意识。

  近年来,市教体局加大了对各个学校网络安全常识的普及力度。沙市中学高二年级的学生向常乐怡,在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共同举办的“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中,力压群雄,夺得了总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由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共同举办全国性的“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从侧面反映出现在网络安全形势严峻,对青少年教育刻不容缓。同时,除了网络诈骗、短信诈骗,网上流传的一些谣言和不正当言论,也会影响青少年的成长。下一步,在市教体局的统一安排下,学校将开展一些讲座和课程,让学生逐步掌握识别和应对网络诈骗、保护个人隐私等网络安全知识,让网上更多充满阳光的正能量照亮大家的心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