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9-23

视频:做文明上网的青年 维护网络安全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段时间,山东新生徐玉玉学费遭诈骗猝死案件等多起大学生被骗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今天(23号)上午,由荆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荆州市委主办的“青年之声·青少年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行,为5000名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课。

  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长江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新闻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邹火明为职业技术学院5000多名大一新生做了“青少年与网络安全”主题授课,从网络安全事例、如何抵制网络诈骗等方面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

  学生们表示,平时上网主要是看电视查资料,对网络安全知识了解的不是很多。通过今天的活动,让他们对于自觉抵制网上不良信息,合理利用网络资源,维护正常的网络运行秩序,防止网络诈骗、净化网络环境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

  据了解,今年的9月19日至25日 为全国首个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借助宣传周活动,共青团荆州市委向全市青少年发出“青年之声青少年与网络安全”倡议书,增强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网上不良信息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健康的网络文明环境。

  共青团荆州市委副书记刘艳表示,下一步还将争取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去保护青少年,在网络上抵制一些不良信息的困扰,帮助他们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