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崇文街办推出志愿服务积分制 积分可换物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23

  荆州新闻网消息:志愿者在市容市貌提升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鼓励志愿者积极献身于维护城市环境的工作中来,沙市区崇文街办对志愿者的工作中采取了积分制,那到底什么是积分制?积分制又是如何实施?

  在沙市沿江路,记者看到几位统一身着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手拿工具,清理这一路段的卫生。除了清理卫生,志愿者们还对这个路段的秩序进行维护。

  经过2个多小时来回巡逻,这个路段几乎看不到一点垃圾。这时,其中一位志愿者负责人在其他几位志愿者的积分册上进行登记。

  可以看到,这位志愿者积分册上都有详细登记,包括服务时间,服务内容和服务积分,这就是沙市区崇文街办开展的志愿者服务积分制度,根据志愿服务内容的不同,分为突出贡献类、专业服务类、基本活动类、社区服务类4个大类,36个子项目,包括医务献血、爱心助学、义务巡逻等等。

  志愿者每积到10分,就可以向小组的组长申请兑换物品。除了兑换积分,志愿者还可以参与活动。通过物质奖励激励志愿者更好地为社区服务,另外,街办还会通过表彰的形式鼓励他们。对于街办的这种鼓励机制,志愿者们都很认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