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业就业在荆州:大学生创业可享受哪些补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晗 艾冀)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上了创业的道路,为了帮助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助推荆州企业发展。荆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专门针对企业制定了社保补贴。补贴标准如何?哪些企业可以享受补贴呢?

  王小炎是一位90后创业者,2015年她创办了一家传媒公司。凭借她的努力和闯劲儿,短短一年时间,公司从4个人发展到30多人。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王小炎也开始注重员工的福利待遇,她为入职半年以上的员工都购买了五险。

  现在公司三分之一的员工,都购买了五险。这对公司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但在荆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的政策扶持下,公司每月这方面的支出减少了近5000元钱。

  王小炎的公司里,很多90后员工,不仅工资待遇有保障,大家积极性也很高。苏鑫一毕业就来到了公司,主要负责微信策划。踏实肯干的他现在已经晋升为策划主管,工资待遇也提高不少。

  社会保险补贴不仅对公司发展有帮助,同时也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有了保障。记者从荆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大学毕业未满三年的创业者都可以申请社会保险补贴。

  除此之外,市直企业吸纳6类对象也可以享受社会保险补贴。1、在市就业局办理用工登记且在市直缴纳社会保险的企业单位大龄失业人员;2、在市直企业单位失业,办理了失业登记,且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人员;3、因国家建设用地,户籍转入城镇,且在市直缴纳养老保险的失地民工;4、在市就业局办理了失业登记手续的离校未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5、从市直企业单位失业后,正在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员;6、市直企业单位新招用荆州区、沙市区、开发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认定并经市就业局确认符合上述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

  除了补贴以外,荆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还为企业新员工提供免费的岗前培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