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高标准农田土地整治项目调研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昨天(9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承忠一行来到荆州,就2013年至2015年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项目资金分配、管理及使用绩效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田承忠一行先后前往荆州区马山镇蔡桥村、川店镇李场村和双店村,实地察看了各地高标准农田土地整治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项目建成后给农业生产带来的效果。

  田承忠指出,荆州是全省高标准农田土地整治项目的主战场,近年来在土地整治项目上的资金投入大,大力支持了美丽乡村建设以及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取得明显实效。

  田承忠强调,土地整治项目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要看对农业生产有没有发挥作用,人民群众有没有真正受益,在土地整治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与各地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土地整治项目做好产业筹划,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要科学规划项目,更新规划设计理念,要结合农村现状和实际,切实做到规划与基层群众的愿望和需求对接。要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着力加以解决,让群众切实享受到项目建设带来的实惠。

  市长杨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副市长傅志峰参加调研。

  据了解,2013年至2015年,荆州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项目资金涉及项目171个,建设总规模374.58万亩,预算资金54.2496亿元,拨付资金25.089亿元。截至2015年底,全市实际使用资金25.7431亿元,其中,已完工项目140个,建设规模321.58万亩,净增耕地7.23万亩,建成泵站3727座,修建桥梁7088座,修建硬化道路2656千米、泥结石路7909千米,修建硬化渠道3728千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