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红袍新郎骑白马闹市迎新娘 交警:影响交通

来源: 2016-09-24

  新郎一马当先迎娶新娘。双V记者赵彦平供图

  新郎身着红袍骑在一匹白马上,身后的迎亲队伍中分别举着“迎亲”“喜”“贵府”等字样的牌子,新娘则坐在队伍中的花轿内,前天,江夏区体育馆附近一男子迎亲队伍引来不少路人驻足观看。

  据目击者刘女士介绍,当时,迎亲队伍有20多人,均身着红大褂,沿着主干道的机动车道缓慢行走,她觉得这种迎亲方式很新颖,但在闹市区骑马迎亲也有些让人担心。好在当时路上车辆较少,并未引起交通拥堵情况。

  知情人透露,新郎姓李,家住江夏熊公侧路,新娘姓刘,家住西郊路,两人相爱4年后喜结良缘。

  市民赵先生认为,结婚是一件喜庆的事情,方式可以新颖独特,但是万一马匹在路上受惊,或者道路车辆较多时,则会对人们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也可能造成交通拥堵。

  骑着马在机动车道上行走,此举是否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呢?对此,江夏区交警部门认为,此举不可取,一旦引发交通事故,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我国现行法律没有明确规定禁止骑马上机动车道;如果将马匹视为畜力车,按照规定,应当在非机动车道上骑行,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右侧骑行,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驾驭畜力车横过道路时,驾驭人应当下车牵引牲畜;对骑马上路的人,通常情况下警方会人性化执法,发现后劝离。(记者商为智实习生程佳怡通讯员田云贵双V记者赵彦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