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百万花绒寄甲战天牛 荆州为5000多棵树木“疗伤”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进入秋季,荆州又到了天牛防治关键期,今天创新了防治办法。9月上旬,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对北湖路、白云路、东环路、西游园、荆襄河湿地公园、明月公园等地的部分树木投放花绒寄甲卵卡,用“以虫治虫”的方式控制天牛虫害。

  天牛俗称铁牯牛,白云路上,许多行道树被天牛蛀蚀,树干上都出现了不同大小的孔洞。一些情况严重的,连树皮都脱落了。

  通过工作人员前期调查发现,现在城区大部分行道树都受到了天牛的侵害。根据树的耐受力表现出来的受损情况有所不同,法国梧桐的树干比较粗大,稍微能够抵抗一下虫的蛀蚀,但是像红叶石楠这种小乔木,可能一条虫就能把它蛀蚀了。

  考虑到情况严重,从今年开始,除了挑虫,注药,缠膜,封杀等传统的人工防治外,工作人员还引进了生物防治技术:以虫治虫,以有益昆虫抑制有害昆虫。

  天牛的天敌有肿腿蜂、花绒寄甲,工作人员通过释放天敌昆虫,来抑制天牛。据了解,荆州市每年受天牛危害的园林树木主要有梧桐树、国槐、柳树、栾树等。本次秋季病虫害防治期间,城市绿化管理处共投放100多万头花绒寄甲,为5000多棵树木“疗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