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卫志愿者 城市独特的风景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24

  荆州新闻网(记者 龚茜 彭军) 每天,在荆州的大街小巷有这样一群特别的人,他们头戴小红帽、手拿扫把撮箕,用自己的方式参与支持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为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这群人来自各行各业,有在校学生,也有企事业单位员工,联播记者今天就来到了荆沙大道,走进这群可爱的志愿者。

  早上六点,在荆沙大道天圣物流园至铁路段,总能看到一个手持扫帚,义务清扫垃圾的老人,他叫邓池富。已经年过古稀的邓老有着13年环卫工作经历,现在早已退休在家。荆州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以来,本可以在家享清福的邓池富主动请缨,加入了创卫志愿者的行列。

  清理人行道上的白色垃圾,劝导车辆规范停放,制止乱扔乱丢等不文明行为。看似简单的志愿者工作,这位七旬老人每天都会重复上百次。即使在最炎热的七八月份,邓池富也从未停下忙碌的脚步。

  和邓池富一样,主动加入创卫志愿者行列的人还有不少,工作很辛苦,也没有报酬,但在志愿者们说,看着自己生活的家园一天天变靓、变美,比什么都强。

  记者发现,在这群创卫志愿者行列中,除了当地社区居民,还有来自市检察院的工作人员,除了和大家一起义务劳动外,他们还发挥自身优势,制作宣传标语,上门劝导沿路企事业单位一起投身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国电长源就是其中之一。

  国电长源自掏腰包,对荆沙大道旁1.5公里范围内的绿化带和人行道上的破损路面、线石进行更换和修补。为了避免进出厂区的运煤车辆洒漏煤灰,企业还特地安装新的冲洗设备,所有进出厂区车辆必须先经过冲洗,才能放行。

  记者手记:或清理垃圾、或文明劝导、或修理破损路面,他们是这座城市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大家参与创卫的方式各有不同,但想让荆州变美的心却是一样的。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荆州这座城市才会变得越来越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需要我们每个人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为不图回报,甘心付出志愿者们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