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工商局查处“刷单”案 专家教你如何辨别刷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有网购达人总结,上网购物要三看:一看商家信用,二看成交量,三看买家评价。可如果成交量、买家评价都是“刷”出来的呢?今年上半年,松滋市工商局网监科就查处了一起网上虚构交易案。

  今年六月,松滋市工商局网监科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内有人非法从事网络刷单,执法人员迅速展开调查。在一出租屋内发现当事人利用第三方平台和QQ聊天窗口进行网络刷单。

  在接受调查时,当事人陈某称,自己是从2016年2月23日开始进行网络刷单的。为了更快地获取利润,还聘请了多名刷单人员。

  陈某对聘请的这些刷单人员进行简单培训之后,刷单人员就上岗了,开始接受任务,为各个网店进行刷单。

  刷单时,货款由刷单方先行支付,交易完成之后,由卖家将货款连同佣金一起返还到刷单员账户,佣金收入由当事人陈某和刷单人员一人一半分成。

  经过调查,执法人员发现,涉事人员已经为包括服装、电器、日用品在内的多个网店进行刷单,总数近30000单。

  依据《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第五十三条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对涉事人员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

  那么,普通消费者在网购时,要怎样做才可以不落入消费陷阱,判断出哪些才是真正信誉好的的网店呢?

  看店铺评分和成立日期

  选择一家网店,消费者第一眼关注的多是店铺的评分和成立日期。店铺评分一般没有造假的成分,但消费者可以清楚地看到店铺的各项内容指标,从而比较分析出店铺的真假。一般来说,店铺成立时间比较长的,相对来说信誉会更好一些。

  看评价数量和交易数量的比例

  评价数量和交易数量,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标准。交易数量庞大,评价数量却寥寥无几,这样的情况通常是因为退货量大导致的。因为退货只记交易量,没有评论,仅有的评价可能都是刷的。

  看好评内容

  消费者在选择卖家时,会比较注重好评的数量,真实的好评和刷出来的,其实很好判断。一般看字数就知道,如果你查看所有的评论,长篇累牍都是好,这样的好评多半都是刷出来的。

  看评价与商品是否相符

  除了查看字数,还要特别留心评价的内容。如果仔细查看,会发现不少信息。有些评价是复制好的,比如你看到的是护肤品,但评价的内容却说衣服质量不错。

  看晒图和差评

  因此,消费者在查看网店的评价时,可以着重查看配了图的评价,尤其是一些差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