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抢红包不要命!4名司机高速路上边开车边抢红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友明)玩微信红包已是时下大家非常热衷的一种休闲娱乐活动了,逢年过节亲朋好友间互发红包,抢的是个喜庆热闹。可这在高速上边开车边抢红包,抢的可就不是惊喜,而是惊吓了。

  上午11点40分,在20秒的时间内,通过二广高速东岳庙卡口监控系统的四台车辆,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不仅是因为都是清一色同一型号的新车,最重要的是4名驾驶员均拿着手机,还面带灿烂的笑容,甚至有位驾驶员双手都脱离了方向盘,专注地盯着手机屏幕。民警立即在前方收费站对这个车队进行拦截检查。

  通过询问得知,这四名司机是从河南前往广西运送商品车的。起初他们并不承认在路上玩过手机,当民警调出卡口监控图片时,司机又谎称是同行问路,只是接听了个电话,可又解释不清四个人为何同时都拿着手机,真的只是凑巧吗?

  当民警看到其手机微信时,真是大跌眼镜,四个人居然在同一个微信群里愉快地抢着红包,群聊里已经有好几个红包记录了,边开车边发红包边抢红包还同时聊着语音,如何能保证安全?民警对其作出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因为实施了“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违法行为,这四名驾驶驾驶员分别受到罚款20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民警在此也提醒:有实验表明,开车时看一眼手机最少需要3秒,看一眼手机相当于盲开3秒,假如时速是60公里/小时,3秒钟会盲开出大约50米,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珍爱生命,拒做手机“低头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