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守护荆州的蓝天碧水 市禁烧办再次开展空中巡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当前正值秋收时节,也是秸秆禁烧工作的关键时期。荆州370万亩中稻已大面积开镰收割,为进一步抓好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今天(9月24日)上午,市禁烧办组织人员再次开展秸秆禁烧空中巡查,没有发现一处火点和黑斑。

  飞机升空后,直飞本次空中巡查的重点区域。根据巡查安排,今天主要是对荆州中心城区以及江陵县、公安县、石首市十多个乡镇开展空中巡查。随着飞行高度不断上升,巡查人员视野变得开阔,地面情况一览无余,鸟瞰荆楚大地,田块整齐划一,一片丰收的景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空中巡查,没有发现一处火点和黑斑。

  荆州农田面积占全省六分之一,田野广阔,秸秆量大,每年秸秆产量约650万吨,禁烧工作形势严峻。秋季秸秆禁烧战打响以来,市禁烧办采用空地结合的方式,多次组织人员进行全方位巡查,今天是秋季禁烧战开展以来的第二次固定翼有人机巡航,通过飞机巡航能够准确发现火点和黑斑,一旦发现,就能对坐标进行准确定位并记录下经纬度,通过后期数据分析精准定位火点和黑斑所在的乡镇村组。

  下一步,市禁烧办还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采用地面巡查、无人机巡航和有人机巡查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巩固禁烧成果,守护荆州的蓝天碧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