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络安全宣传周:打击网络犯罪 荆州警方在行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快速发展,网民群体的数量不断增加,网络犯罪时有发生。为了维护网络安全,打击网络犯罪行为。今天上午,荆州市公安局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法制宣讲日活动,邀请荆州部分媒体单位,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市民预防网络犯罪的能力。

  活动现场,荆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向媒体记者介绍了网上公安局运行情况、相关网络犯罪案例和预防网络犯罪技巧。据了解,为了维护网络安全,荆州市公安局成立了多个部门,开展网络安全维护工作。同时,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还会定期对网吧等公共场所进行检查和管理,严厉打击网络犯罪行为。

  荆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关学军说,今年1至9月,全市网安部门共破获各类涉网案件59起,抓获嫌疑人110人,其中在全国有影响的案件10余起。

  据介绍,网络犯罪具有隐蔽性强、侦破难度较大、抓捕困难等特点,受害者往往不易察觉。

  公安民警提醒大家,一旦发现自己遭遇网络犯罪,要立即报警。同时,民警也总结了一些小技巧,提高市民预防网络犯罪的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