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考察组来荆州考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9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领考察组来荆州,对我市贯彻执行《农村土地承包法》、推进农田水利建设、探索稻虾连作模式等情况进行考察,并征求修订《农村土地承包法》的意见和建议。

  吉炳轩一行先后到监利县福娃集团有限公司总部、食品六厂流水生产线、团州生态农业基地,以及荆州中心城区荆江大堤观音矶进行了实地考察。

  福娃集团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近年来,该公司致力于采用科技手段,大力发展稻米精深加工产业,通过土地流转大力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全力打造稻米生态农业产业链,已形成稻米加工、食品加工、生态农业三大产业体系,增强了企业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带动了农户增收。在团州基地,吉炳轩边察看稻虾连作模式,边听取公司负责人情况汇报,并与农户交谈,详细询问土地流转后的收益情况。

  吉炳轩对我市贯彻实施《农村土地承包法》、推进农田水利建设、探索稻虾连作模式等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荆州市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特别是首创“稻虾连作”的水田综合种养模式,不仅为农户增加了收入、推进了农村城镇化建设,生态效益也显著增加。荆州是一个农业大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稳定土地承包的重要性,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创新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要充分发挥科技对农业现代化的引领推动作用,着力走出生态文明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以改革创新引领特色现代农业发展,让土地发挥最大效益。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曲颖等随同考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市长杨智,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贯彻执行《农村土地承包法》、推进农田水利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市政府秘书长陈斌等参加考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