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产业帮扶助新隆村贫困户脱贫致富 促民族团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洪湖市老湾回族乡新隆村是一个少数民族居住比较集中的村庄,村里的人均收入不到2600元,是洪湖市重点扶贫村。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洪湖市通过产业帮扶的方式,帮助村里的贫困户脱贫致富,有力促进了民族团结。

  28岁的回族青年定榆朝是新隆村一组村民,也是村里典型的贫困户,由于父亲去世,母亲身体不好,妹妹年幼,照顾家人的重担就落在了定榆朝的肩上。去年,定榆朝从大学校园返回家乡,洪湖市扶贫工作组为他提供扶贫资金10万元,还帮助他搭起了羊舍,购买了第一批小羊羔,办起了羊羔养殖业,这让定榆朝一家对未来生活充满了希望。

  据了解,新隆村有村民1387人,耕地2027亩。由于基础设施差,发展相对落后,全村21户贫困户多数因病、智障等原因致贫。在进村摸清情况后,洪湖市扶贫工作组建议新隆村围绕养殖产业做文章,通过发展羊羔养殖,实现村民脱贫目标。

  洪湖市老湾乡下辖10个村,贫困村5个,贫困户313户、1082人,其中,少数民族58户、200人。截至2015年底,已经脱贫459人。下一步,老湾乡将针对剩余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脱贫政策,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