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大代表履职档案之刘静:葡萄架下的致富天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如今的公安,因葡萄而名,农民,种葡萄致富,享有了“江南吐鲁番”的美誉。细数公安葡萄的发展历程,离不开被当地村民称之为“葡萄架下的致富天使”的刘静,今天的节目就来看看作为人大代表的她是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做大做强葡萄产业,书写甜美的葡萄人生。

  家住公安县埠河镇合意村五组的村民周全国近来日子过的很是悠闲,今年他家种的5亩葡萄已经早早就卖完了,一亩地的葡萄可以卖个两三万元,心里别提有多高兴,目前也就在葡萄园里打理藤架,为来年做准备,他告诉记者,别看现在这葡萄生意好做,回想起3年前,种葡萄让他伤透了心。

  2013年的周全国种的两亩葡萄,因为品种等问题,卖不起价不说,更头疼的是低价甩卖还是无人问津,周全国来到刘静的葡萄园,得知了夏黑和阳光玫瑰等品种因为糖分高口感好,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同时在种植技术上得到了建议,这一次简单的交流让周全国重拾了种葡萄的信心。

  帮助周全国成功转型的就是荆州市人大代表、湖北金秋农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刘静,刘静在父亲的指导下,她团结带领公司一班人,潜心研究气候、土壤等种植技术,先后引进葡萄新品种79个,加强科技投入,实施智能化生产,为生产管理提供精准的科学依据,实现了既增产又增效。

  刘静的父亲解决了葡萄怎么种的问题,而刘静重点就是在解决葡萄如何卖的问题,计算机专业出身的刘静积极拥抱互联网,将葡萄的销售网络进行了全新的布局和调整,与此同时重点培训示范户和技术能手,带动大家共同致富,2011年当选人大代表后,她的肩上又增添了新的职责,做好葡萄产业的担子更重了,她在心中画出了一张新的蓝图,要打造“江南葡萄”生产经营的升级版,把家乡的葡萄事业带入一个新的境界。

  尽管平时工作很忙,但是她始终不忘代表身份,履行代表义务,在与种植户和同事们的交流中收集意见,让大家都富起来是她的初心,为此,在发展好葡萄产业的同时努力为社会做贡献,积极鼓励并扶持农村青年回乡创业,资助家乡基础设施建设,以实际行动,为人大代表这个身份增光添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