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园博会在黄石开幕 荆州园主打“凤文化”牌

来源: 荆州发布 2016-09-27

  经过紧张筹备,9月26日上午,2016年湖北省(黄石)园林博览会在黄石市大冶湖生态新区拉开序幕,以“凤鸣楚天。梦圆荆州”为主题,以“吉祥、圆满、和谐”为设计理念的荆州园惊艳亮相。

  荆州园项目负责人介绍,荆州园以凤文化为核心,蕴含吉祥文化,融入江南水乡文化,多方位展现出荆楚文化特色。全园占地面积3580平方米,包含双凤迎宾雕塑、“火凤凰”主景雕塑、百鸟朝凤景廊、凤鸟莲花豆漆器等景观,整体布局呈现出“一轴、一环”的特点。

  本届园博会主题为“转型黄石。绿色引领未来”,将持续到10月26日,期间共有45个展园参展。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各地园林艺术发展成就,推动生态观念的提升和生态产业的发展,为建设“美丽湖北”作出新贡献。(荆州日报记者徐祉晔)

  园博园鸟瞰图

  湖北省(黄石)园林博览会经中共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黄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于2016年9月26日——10月26日在黄石举行。主题为“转型黄石•灵秀湖北——绿色引领未来”。本届园博会经批准的红线范围为2030亩,永久性展园为950亩,统筹安排建设四大类(园区内工程、相关配套工程、“三湖治理”、城市园林绿化)共82个项目。总体可概括为组织实施“三园、三馆、三中心、三路、三湖”的“五个三”工程,概算总投资100亿元。

 

  主展馆

  生态馆位亍园博会入口广场,为园博会主展馆,总建筑面积约1.5万㎡,概算总投资1.5亿元,兼具展示宣传、科普教育、学术交流功能。展馆为两层建筑,其中A区是突出园林艺术和生态文明的专题展览区,分为序厅、山水园林、转型之路、人居环境、缤纷自然等五个展厅,布展面积约为4500㎡。展厅紧扣“转型黄石•灵秀湖北”的园博会办会主题,既体现中国最美工业城市的独特魅力,突出黄石地域特色的城市转型之路,又展现黄石“国家园林城市”的绰约风姿,介绍生态园博的园林艺术。

  荆州馆

  荆州园的设计形态提取自楚国文化的图腾——凤凰,因此被命名为楚凤吉祥园。展园以凤文化为核心,通过望凤亭、凤凰湖、凤凰抱鼓景门、火凤雕塑、金凤岛、百鸟园、百鸟朝凤透雕景廊等景观,结合特别设计的背景林带、花灌木林带、水生植物、主景大树,打造以“凤鸣楚天、梦圆荆州”为主题的特色展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