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旅游大戏开幕 《入城仪式》《刘备招亲》首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9-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世界最大体量关公圣像脚下的荆州古城,恍若回到了烽烟四起的三国时代。昨日(9月26日),由国内顶级策划导演团队联袂打造的荆州旅游大型实景演艺剧《入城仪式》《刘备招亲》,在荆州古城护城河畔首演。这场璀璨夺目的视觉盛宴,将荆州古城的文化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也翻开了荆州旅游的华彩篇章。

  荆州是国内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入城仪式》《刘备招亲》实景演艺大戏由鄂旅投斥巨资打造,该剧策划、导演朱海、沈晨等人,曾执导了国内外多台知名演艺项目及奥运会、青奥会等重大演艺活动。当天,全国各地1000多名慕名而来的游客,抢先观看了上述体验式实景演艺大戏,无不沉醉于美轮美奂的三国世界,赞叹荆州这座古城丰厚的文化底蕴。

 

  《入城仪式》在古朴的城墙脚下上演,伴着曼妙的楚国舞蹈,游客们乘坐2辆载着竹简、青铜鼎、漆器、玉器等代表荆州文明精髓的楚国马车,沿途欣赏到快板、琵琶、卖货郎等具有浓郁荆楚文化韵味的“古城十景”,仿佛穿越到千年前的古风奇境之中。在宾阳楼瓮城内外,蜀军将士战阵操练,杀声震天。关羽水淹七军后,和张飞、赵云一起开城迎宾,与民同庆,令游客大开眼界,恍若隔世。

  当晚8时,在荆州古城护城河畔上演了《刘备招亲》,演出的炫丽音画和璀璨焰火浸染了整座古城。这台以三国吴蜀文化为创作题材,以《归航》《追杀》《对阵》《扬帆》《大婚》等为主要内容,在国内首创的多功能战船式水上舞台上演。

 

  护城河水面上多变的色彩,唯美浪漫的楚汉宫廷乐舞和惊险刺激的水战,带领游客们穿越了一场千年前的战争和盛大婚礼。游客们目睹了这艘战船在经历连串战斗“损毁”后,又神奇“复原”,变成一条壮观华美“大喜之船”的全过程。

  荆州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和优美的自然风光,湖北旅游航母鄂旅投将荆州旅游作为6个百亿级项目之一,旗下的荆旅集团正致力于将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打造成5A级景区。《入城仪式》《刘备招亲》两台实景演艺大戏,已被业界誉为荆州旅游形象新名片。

 

  记者了解到,《入城仪式》和《刘备招亲》两台实景演艺节目,门票炙手可热。《入城仪式》票价为80元(贵宾票130元),《刘备招亲》票价为158元。除了能在荆州游客中心、宾阳楼景区、关公义园和九龙渊《刘备招亲》剧场购票外,全国游客还可通过聚游网、同程、携程、去哪儿、驴妈妈等平台预订享受折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