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婴童装产业带搭上阿里快车 入驻淘宝专属频道

来源: 湖北日报 2016-09-27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董铭、黄小静)昨日,“中国质造·荆州市沙市婴童装产业带上线启动仪式”在荆州市沙市区举行。沙市婴童装产业搭上阿里巴巴“中国质造”快车,成为全省首批入驻该平台的产业群。

  “中国质造”是淘宝网自主品牌上线的专属频道,从去年4月成立至今,已接收全国114个重点产业带,超过4500家工厂企业入驻,预估年产值接近100亿元。“中国质造”让数以千计的低技术含量、低附加值的企业在互联网帮助下对接新市场形成新活力。

  岑河镇现有各类纺织服装企业近300家,其中婴童服装企业202家,年生产婴童装1亿件套。全镇形成了从棉花加工到婴童成衣出产的全产业链完备体系。2012年3月,岑河镇被评为“中国针织名镇”。针纺织产业连续5年被纳入“湖北省重点产业集群”。

  2013年开始,岑河发展“互联网+婴童装”。目前全镇已开通网上销售平台企业26家,去年电商销售10亿元,占婴童装销售总额的1/5,居全省第一位。全国市场上每销售10件婴童装,其中就有1件是岑河生产的。今年6月,岑河镇被评为“中国婴童服装名镇”。

  阿里巴巴集团大区经理明金介绍,产业带上线后,岑河婴童服装企业可以借助淘宝平台,得到优质商品和优质商家的倾斜,助推制造企业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